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陈志鑫:布线MG品牌 上海查漏补缺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1月05日 10:21   中国经营报  熊斯思 字号:

  自2013年初上汽集团对MG和荣威进行分品牌运营后,上汽一直在不断调整工作重心,努力推进MG品牌的在华发展进程,实现MG和荣威品牌同步发展,以进一步提升上汽集团的自主品牌整体竞争力。

  作为上汽集团“技术派”代表,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乘用车公司总经理陈志鑫在自主品牌发展上有着自己的“套路

  ”。一直以来,他注重的产品品质、技术研发以及科技增值服务等内容,已经让MG和荣威品牌在不到6年的时间里获得了业界的高度认可。

  “上汽自主品牌必须在品质、品牌方面有所突破,打造属于自己的竞争力。”陈志鑫在谈到自主品牌发展面临的挑战时强调道。

  正是基于这一想法,上汽在荣威品牌影响力不断上升之时,也开始在MG品牌的发展上寻求突破。如今,经过近1年时间的梳理,上汽集团

  主导的荣威品牌和MG品牌“拆分计划”正在稳步推行中,而接下来,MG品牌也将迎来自己的快速发展时期。现阶段,如何把握好MG与荣威双

  品牌的布局,实现两大品牌互补,提升自主品牌的整体市场竞争力,正成为陈志鑫新的工作挑战。

  力推MG品牌

  随着市场的不断拓展,上汽集团正在寻求“双品牌战略”间的更多平衡。

  日前,为了迎接MG品牌90周年的华诞,上汽为其在南京举办了一系列的品牌推广活动,以展现MG品牌深厚的汽车文化历史。而事实上,

  自2013年初上汽对MG和荣威进行了分品牌运营和差异化营销以来,上汽一直在不断调整工作重心,努力推进MG品牌的在华发展进程。

  2013年,上汽集团推出了新款MG3和MG5车型,力求中国市场产品的更新能与欧洲市场同步。而2014年,上汽还将加大MG品牌全新车型的

  投放力度。据此前上汽方面透露,2014年MG品牌将会有一款基于A级车平台的全新三厢车面世。

  上汽集团方面曾向《中国经营报》记者表示,集团正在为实现MG和荣威品牌同步发展而努力,而今后,在两个品牌的产品线上,将采取

  “更替推出新车”的战略,以实现到2015年,MG品牌的产品线规模与荣威品牌旗鼓相当。

  此外,上汽还将在推动MG品牌车型适应“中国水土”方面下功夫。据悉,MG分别在上海和英国两地拥有设计研发中心,每款新车型的前

  期开发设计都由英国团队完成,然后再移交给上海的MG品牌团队,在上海安亭研发中心用先进的设计设备完成最终的设计开发模型。上汽方

  面认为,设计团队依托数字模拟工具在中、英两地开展内部设计评审,这种贯穿整个项目的两地互动工作模式,可以保证MG品牌在严格秉承

  品牌核心价值的基础上,产品也能更清晰地理解当地的市场需求,以实现中英两种文化、两种理念的分享与渗透。

  陈志鑫认为:“上汽要做自主品牌,关键要在两个能力上坚定不移,其中一个就是创新能力,包括研发能力、技术能力。而第二个能力

  是品牌溢价能力。所以我们近两年加强了在自主技术层面的投入,到2014年6月份,上汽将投入大约44亿元用于研发中心的投建。”

  自主之变

  无论从历史角度还是文化角度看,MG显然是一个与荣威截然不同的品牌,它更强调的是个性、气质和创造力,因此对于进入“2.0时代”

  的上汽自主而言,深化MG品牌的营销是其当前寻求市场增量的关键。

  拥有90年文化历史的MG品牌,经历了很多光辉的岁月,其独特的车身设计、稳固的机械底盘,以及在勒芒24小时耐力赛中的良好表现,

  都为该品牌赢得了世界汽车市场的赞誉。但令人意外的是,这个拥有经典英伦风范的老品牌,却在中国市场遭遇了“水土不服”,因而也导致其入华多年却总是面临市场销售难题。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