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用户群发生转变 五菱升级进攻乘用车市场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11月11日 07:30   新京报  魏学珍 字号:

  近日,浙江三位五菱车主驾驶一辆五菱宏光,从丽水出发,在历时4个月行程4万公里,穿行22个国家和地区后回国。“三个菜鸟行走世界”的故事和经历持续在网络上引起热议,并最终引起上汽通用五菱总经理沈阳的关注和思考。于是,一场由外到内的革新之路在五菱品牌上暗潮涌动,伴随着用户群体和特性的变化,一直以消费者需求为导向的上汽通用五菱将谋划战略升级,在不断推出更多新产品之际,也将大肆进攻乘用车市场。

  微车用户转变升级

  “在传统观念中,大家对上汽通用五菱以及其消费者有这么一个认识,即我们的用户都是开着面包车艰苦创业,自己做点小生意的个体户。”上汽通用五菱总经办人士介绍,这些曾经被认为低调、内敛的生产资料用户近年来随着社会的变迁正在悄然发生改变,他们变得更加开放和像乘用车消费者一样懂得享受生活。“包括这一次三个菜鸟出国和许多车主自驾进藏,这些车主的生活状态更像是传统SUV车主生活的状态。”上述人士介绍,这种转变尤其是从五菱宏光面世后更为突出。据了解,“三个菜鸟亚欧大陆之旅”发起者的曾强就是其中之一。这位在丽水从事二手车业务的车主此前曾是五菱老车主,在出发前一直有个梦想“开着自己纯中国制造的国产车周游世界”。

  “当时选车的时候选了很多国产车,但很多企业担心我们车辆在国外坏掉不敢卖给我们。”最后从呼伦贝尔4S店选择了五菱宏光,曾强介绍,路上除了里程表出过一次问题之外,五菱宏光在长途行驶和恶劣道路中经历了严峻考验。“我无意为中国国产车做广告,但通过这次经历,中国国产汽车质量的提升却是有目共睹的事实!”而就在“三个菜鸟亚欧大陆之旅”的同时,国内另外一批五菱宏光S车主“神车六人组”号称探源武林之旅的自驾游也在汽车论坛上引起关注,这六位五菱新车主历时近1个月,行程近万公里拜访了6大武林圣地。

  五菱将推出升级产品

  就在传统微客车主身份、特性和个性发生转变的同时,上汽通用五菱产品在行业内的定位和影响力也在突变。今年初,中汽协将以五菱宏光为代表的MPV车型划分至乘用车产品分类。头顶“神车”光环的五菱宏光在三年前开辟紧凑型MPV这一全新的细分市场以来,一直引领并推动该市场的持续快速扩容,迅速成为目前月销量最高的乘用车。根据统计,上市3年来,五菱宏光已拥有超过86万的用户,占整个MPV市场近四成的份额。今年前9个月,五菱宏光累计销售新车达33万辆,两次单月销量超过5万辆。

  上半年,上汽通用五菱借势推出了升级后的五菱宏光S。这款定位为7座家用多功能乘用车通过与宏光形成高低产品组合,进一步扩大了市场销量和份额。根据统计,五菱宏光S单月销量达1.3558万辆。

  “我们推出五菱宏光时,叫它紧凑型商务车,开辟了一个全新的细分市场。随着宏光S的推出,这个定义也在延伸。”上汽通用五菱一位高层介绍,五菱宏光S仅是一个开端,日后,五菱品牌会从人们印象中的微车品牌,变成一个以乘用车为主导的汽车品牌。根据计划,今后还将推出宏光自动挡车型。

关注的人还关注了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Aeolus)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