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当爱已成往事 车载CD与多元化车载媒体(3)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10月23日 09:00   新浪汽车   字号:

  在过去不久的法兰克福车展中,不少车型已经使用了全触摸按键的车载大屏幕多媒体,这下连按钮都没有,中控屏幕更大了,这样的屏幕每个人的观点不同,有人出于安全的角度进行了批判,有人从实用的角度进行了否定,有人从高端大气上档次的角度进行了肯定和期待,从公正的角度来说,全触摸超大屏中控不久就要风靡我们的汽车生活了。这样一来,车载CD机就完全退出历史舞台了。

2013 Volvo concept coupe2013 Volvo concept coupe

  沃尔沃拿出了Concept coupe,一台无论内外都极具科技感和现代感的概念车,坦荡荡的告诉大家,这就是沃尔沃的未来。其中最惹眼球的就是中控台上的大尺寸触屏。

  沃尔沃副总裁声称,当智能电话与平板电脑都证明着这个时代中触摸式操控具有不可比拟的优势时,将之引进到汽车的设计中,以触控屏幕代替那些过时而繁琐的按键,实属大势所趋。

  捷豹C-X17

2013 Jaguar C-X17 concept2013 Jaguar C-X17 concept

  C-X17车内包括由多屏幕组成的娱乐套件——“交互式触摸控制台”,可通过社交媒介实现车内乘客之间以及车内乘客与外界的联网互动。C-X17的斗式座椅共可容纳四名乘客。跨界车拥有相对较低的座椅位置,能够给予座舱的乘客贴地感,采用轻量化技术的座椅从视觉上增加了座舱的通透性。

  车载CD播放机风华已逝,但是起码他带给过那个年代开车人喜悦和感动,它虽然在庞大的汽车历史中不足一提,但是对于CD特殊的情节还是让人们对他思虑万千。我想,尤其是在中国,这是国内汽车业开始全面发展阶段,而车载CD的那一代汽车,教会了我们在行车中享受生活,开始接纳信息时代的便利。

特斯拉电动车的全触大屏特斯拉电动车的全触大屏
特斯拉全触大屏特斯拉全触大屏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