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行业> 2013全球汽车论坛专题 >正文

贾耀斌:2019年武汉将建约600平方公里大车都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10月18日 15:29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委员会和武汉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3(第四届)全球汽车论坛于10月17日至18日在武汉隆重召开,本届论坛以“汽车未来发展之路——目标·策略·模式”为主题,来自20个国家和地区的800多名专业人士将进行面对面交流。以下为“我们拥有一个共同的未来”会议实录。

  主持人 陈晓楠:女士们、先生们、各位贵宾,各位领导、各位媒体朋友们:大家下午好!非常感谢各位莅临今天下午的盛会,全球汽车论坛闭幕式的会议,所以今天在这里我们其实请到的莅临我们闭幕式会议的也是最具分量的嘉宾,全球汽车论坛可以说它作为在业内是最受瞩目的汽车业界的这样的一个论坛,它的广度,它的深度,它的高度,它邀请到的跨国、跨界、跨行业的这些贵宾,有识之士,政策的制定者、企业家,还有很多的专家学者,真的每一年、每一届都好像是一些领航者,带我们在这里集体眺望一下汽车行业的未来。而且我相信在这样一个全产业链的各位有识之士,给我们每一个人展现的他们心中的汽车业界的未来恰好是给我们描摹了一个最全景的,最细腻的,最清晰,也是最透明的,可以说汽车业界未来的图景。

  今天下午论坛的主题,我觉得很有意思,叫做“我们拥有一个共同的未来”,的确如此,其实现在越来越多的人意识到,其实在全球汽车产业之间的合作,它可能不仅仅只是某些个成员个人的美好的愿望,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到它应该是所有成员一个共同的义务,甚至应该是展开一些产业化的行动。但是我们应该拥有一个什么样共同的未来,我们应该如何达至这样的一个目标呢?或许像我们今天下午进行的这样的探讨会为我们找到一些答案。首先在这里我想为各位介绍今天下午邀请到的最尊贵的一些嘉宾,我们非常有幸能够在这儿聆听他们的高见,首先在这里让我介绍出席我们今天会议的嘉宾有中共武汉市委常委 常务副市长贾耀斌先生,欢迎!同时在这里我们要介绍的是福特汽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Alan Mulally先生!接下来让我们介绍的沃尔沃汽车公司董事长、吉利控股集团创始人兼董事长李书福先生!接下来让我们介绍的是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Prof·Dr·Jochem Heizmann先生!

  说到嘉宾的名字,我想今天各位真的知道,今天下午我们将会聆听到的是一些非常重要的见解,因为我们请到的真是最具分量的这个行业的嘉宾。好了,首先我想再介绍一下我们的东道主,我们在武汉举行这样的会议,江城武汉,九省通衢,很多人知道武汉拥有非常深厚的工业基础,我相信在汽车工业这样的蓝图之下,武汉会抒写它很浓墨重彩的一笔,首先请出东道主,有请中共武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贾耀斌先生为我们致词,有请。

  贾耀斌:尊敬的各位企业家、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大家下午好!

  第四届全球汽车论坛在全体与会代表的智慧碰撞和头脑风暴中即将完美落幕,在此,我谨代表武汉市人民政府,向大会表示热烈地祝贺,向与会领导和全体嘉宾表示诚挚地感谢!

  两天来,来自全球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200多位嘉宾围绕中国和世界汽车行业发展的热点和趋势展开对话,就行业变化、角色定位、战略目标、新能源、新技术、节能环保、创新科技、可持续发展、汽车金融、零部件发展以及中国自主车企的整体提升路径等诸多前沿课题进行了充分地研讨。从目标、策略、模式等诸多方面,把脉中国汽车的未来发展之路,形成了诸多建设性,富有成果的共识。论坛各分会场火花四溢,精彩纷呈,可以说是群英荟萃,盛况空前,此次论坛办得非常成功,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放眼全球,汽车行业正面临着四大挑战,即日益严酷的环保和安全标准,以及各地区市场法规差异的挑战,市场多样化及产品组合不匹配的挑战,更多采用新能源动力技术导致行业结构演变的挑战。展望未来,汽车技术革命方兴未艾,全新动力技术及商业模式正改变着汽车行业的面貌和竞争格局,全球汽车行业在变革中隐含着无穷的机遇。应对挑战,提出创造性的解决方案以及政策制定者,行业机构,汽车制造商,供应商和所有相关方之间的紧密合作,是破解发展难题,抢抓机遇,创造汽车行业美好未来的关键所在。

  面对世界汽车发展的浪潮,我们拥有共同的未来,武汉已将汽车产业作为最大的支柱产业加以规划、发展,汽车产业已成为武汉经济发展的最大亮点。面向未来,武汉将积极融入世界找定位,放眼全球谋发展,预计到2019年,一个大规模、全链条、占地面积约600平方公里,产业兴盛,兴城繁荣,配套完善,生态友好的大车都将在这里诞生。

  各位嘉宾、女士们、先生们,2013全球汽车论坛随着即将落幕,但全球汽车行业发展的脚步一刻也不会停歇,我们坚信,伴随着全球汽车人的探索和创新,具有光辉历史,并创造无数奇迹的全球汽车行业一定能够续写奇迹,再创荣光。

  让我们携手同行,共同创造全球汽车业的美好未来,谢谢大家!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雪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