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进口新车>正文

路虎将产小型SUV 与Mini越野车竞争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10月15日 07:10   网通社   字号:

  目前SUV市场逐渐细分化,一直专注于生产豪华SUV产品的路虎也计划进一步完善产品线,推出不同级别的SUV产品。近日网通社了解到,曾在宝马集团工作20余年,现任捷豹路虎全球CEO的施韦德力主推出一款售价相对低廉但极具个性的小型SUV,竞争对手锁定为MINI COUNTRYMAN。动力方面,路虎小型SUV有望搭载与极光相同的2.0T增压引擎,并提供两驱和四驱版车型。

  路虎将投产入门级SUV搭2.0T引擎

  目前路虎的SUV产品线中,包括两款中型SUV揽胜极光和神行者2、两款大型SUV揽胜和发现4、以及一款专业级纯越野SUV卫士。路虎的设计总监格里·麦戈文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路虎正在研发一款定位低于现款极光的全新SUV,新车的外观尺寸也同样更小。这款入门级小型SUV车型,将有助其进一步完善产品线,占据更多的细分市场份额。

  路虎全新小型SUV的外观将借鉴揽胜极光与路虎DC100概念车的设计理念,整体造型更具运动感。动力方面,新车有望搭载与揽胜极光相同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77kW,峰值扭矩为340Nm,此外其还将为消费者提供两驱版和四驱版两款车型。

  新车将进入豪华小型SUV市场 与MINI COUNTRYMAN竞争

  随着SUV市场的火热以及市场的细分化,宝马、奥迪等众多豪华车企均已推出了各自的小型SUV车型,其中MINI在推出小型SUV Countryman之后,其全年总销量增长了33万辆。而路虎也对此做出相应规划,这款全新小型SUV推出后,根据其车型定位将与MINI COUNTRYMAN等竞争。

  根据此前媒体公开报道,2000年小型SUV车型的全球销量为35.7万辆,2011年其销量增长至87.4万辆。预计到2020年,小型SUV的全球总销量将达到270万辆。路虎此次推出入门级小型SUV,将有助其拓展SUV市场的同时,提高其品牌的市场竞争力。

[胖哥试车]第25期 试驾路虎神行者2

关注的人还关注了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