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捷豹路虎比奇瑞更急于推进合作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10月15日 07:22   北京商报  王万利 字号:

  日前,一则“奇瑞捷豹路虎销售公司和捷豹路虎中国销售公司的合并正在进行”的消息在业界吸引了不少关注的目光。虽然奇瑞与捷豹路虎方面均未对此消息做出回应,但消息灵通人士已从中窥得了捷豹路虎迫切推进合资进程的心情。

  只有合资才能让捷豹路虎在华获得持续稳定的发展。一位捷豹路虎公司内部人士说,“捷豹路虎比奇瑞更急于也更需要尽快推进合资项目”。据其透露,从合资公司成立之日起,双方高层间的沟通就始终没有停止,目的只为能更快在华实现国产,抢占更多市场份额。

  捷豹路虎近年来在华销量增长迅猛,品牌认知度上升很快。最新数据显示,今年9月捷豹路虎在全球销售了4.3万辆汽车,同比增长17%,但其在中国市场的销量增幅更高,同比上涨达46%。

  虽然捷豹路虎在华发展势头不错,但中国豪车市场竞争升级更快,各大豪华品牌销售井喷的消息不绝于耳。属于二线豪华品牌的捷豹路虎明白,与奇瑞的合资是其手中的一张王牌,特别是在中国已经成为捷豹路虎全球最大的市场后,在华实现本土化生产可以说是其全球化战略中最重要的一步。

  还记得奇瑞与捷豹路虎联姻消息刚刚传出时,曾有声音称此合作为“穷书生陪太子读书”。认为与捷豹路虎相比,营业收入、利润率等指标均低的可怜的奇瑞就像一个穷书生,站在光芒四射的太子身边更显落魄。事实上,这种说法有失偏颇。就像一位专家所说的那样,无论书生还是太子,关键的不是个人身份,而是其出身何处。背靠中国市场是自主品牌奇瑞的优势。当然,奇瑞也需要捷豹路虎为其品牌贴金。事实上,谁陪谁并不重要,双方都能收获到真才实学才是书生与太子一起读书的共同目的。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大大_Sunny)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