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梅赛德斯-奔驰 奔驰GLA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奔驰GLA推3门版车型 与路虎揽胜极光竞争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10月14日 07:00   网通社   字号:

  在2013年法兰克福车展上,基于MFA平台打造的奔驰首款紧凑级SUV-GLA量产版车型正式亮相。戴姆勒CEO蔡澈对于新车型的推出曾表示:未来8年内奔驰将至少发布13款新车,并全部属于全新车型,GLA便位列其中。网通社对比后发现奔驰GLA的轴距为2699mm,虽然在级别上要比GLK小一号。但是如果用GLA与路虎揽胜极光2660mm的轴距尺寸相比,你会发现其实GLA并不小。未来,GLA与极光相同也将推出三门版本,与后者形成更直接的竞争。

  奔驰GLA推三门版车型 基于MFA平台打造

  奔驰GLA三门版车型预计将在普通版车型上市后推出,并将根据销量业绩衡量是否推出三门版车型。而全新车型的定位更为运动,也因此其车顶轮廓较普通版本更为倾斜,以使该车型更具轿跑车特性,同时普通版车型有望最快于今年11月下旬在海外接受订单,并在明年初正式交付使用。

  奔驰全新三门版车型作为GLA的衍生车型,其将同样基于奔驰MFA前驱平台打造。该模块化平台通过支持延展的特性,可以适用于多个级别车型以及不同车身结构(诸如四驱系统)。同时出GLA系列车型外,奔驰A级、B级以及即将上市的CLA均将出自于该前驱平台。

  搭载1.6T/2.0T发动机 竞争揽胜极光

  全新车型有望搭载目前奔驰紧凑级以下车型普遍采用的1.6T以及2.0T(代号为M270)两种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并且1.6T引擎分为高/低功率两种版本,其中高功率版最大功率115kw,峰值扭矩250N·m,低功率版最大功率则为90kw,最大扭矩为200N·m。

  路虎揽胜极光的推出,可以说开拓了豪华紧凑型跨界这一全新SUV细分市场。自2011年底上市至今,凭借其动感的外观造型,使其成为了路虎品牌最为畅销的车型之一。而奔驰GLA三门版车型的推出,也正是看中了这一市场的发展前景,并在推出后将与路虎揽胜展开直接竞争。

图解奔驰CLA

关注奔驰GLA的人还关注了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takuya 微博)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