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菲亚特收购克莱斯勒股权代价或远超预期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9月16日 07:11   盖世汽车网  Ryan 字号: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自愿员工受益协会(VEBA)正迫使菲亚特支付50亿美元的最高价格,换取其所持克莱斯勒集团41.5%的股权。

  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CEO马尔乔内(Sergio Marchionne)正努力尽快收购克莱斯勒集团全部股份,而据消息人士透露,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UAW)下属的VEBA将迫使菲亚特对其所持41.5%的股份支付50亿美元的最高收购价格,否则将推动克莱斯勒集团进行IPO。

  据消息人士称,VEBA不打算以低于50亿美元的价格将其所持克莱斯勒集团的股份售予菲亚特,如果双方不能就收购价格达成协议,VEBA计划将其所持的部分克莱斯勒股权进行IPO,并在未来分阶段逐步抛售余下所持股权。

  VEBA认为,随着美国车市保持强劲的复苏态势,未来几年克莱斯勒集团的市值也将持续攀升,而这正是马尔乔内所不愿意看到的。

  马尔乔内日前接受采访时表示被问及菲亚特是否已经接近同VEBA 达成协议,对此他给出了否定回答:“我不这么认为。”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大大_Sunny)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