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菲亚特收购克莱斯勒 持股比例增至68.5%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7月09日 07:28   盖世汽车网  Martin Shi 字号:

  盖世汽车讯 综合外电报道,菲亚特7月8日行使权限(Exercised Option),增购克莱斯勒股权,将持股比例提高到68.49%。

  菲亚特于2009年收购了克莱斯勒20%股权,按照协议,其有权利在2014年7月之前将持股比例在3年内增加至75%。到2012年初,菲亚特持有克莱斯勒58.5%的股权,另外41.5%为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UAW)下的信托机构自愿员工受益协会(Voluntary Employees Beneficiary Association,VEBA)所有。

  为达到75%的持股比例,菲亚特可以分批从VEBA手中收购16.6%股权,每隔半年行权购入3.3%股权,总计五个阶段。去年年中开始,菲亚特即开始行权,不过在价格方面和VEBA存在分歧,因而增购受挫。到7月8日,菲亚特总计行使了三个阶段的增购期权,因此完成行权后菲亚特持有克莱斯勒68.49%股权。

  菲亚特表示,其计算这部分股权价格为2.547亿美元,不过最终价格仍然需要等候法院判定。

  价格方面是菲亚特顺利完成收购克莱斯勒股权的最大障碍之一,菲亚特认为克莱斯勒剩余股份价值42亿美元,而VEBA则表示价值103亿美元。

  菲亚特-克莱斯勒CEO马尔乔内正在从银行筹资推动收购,或将总共筹集上百亿美元资金。到6月21日,马尔乔内为菲亚特和克莱斯勒总计筹集了68亿美元。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Aeolus)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