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传菲亚特接近完成收购克莱斯勒所有股权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9月10日 07:56   盖世汽车网   字号:

  盖世汽车讯 综合外电报道,菲亚特-克莱斯勒CEO马尔乔内将不会出席9月份法兰克福车展,外界猜测马尔乔内正在推进菲亚特100%收购克莱斯勒的谈判,因而菲亚特股价大幅增长。

  传菲亚特接近完成收购克莱斯勒

  9月9日,菲亚特宣布CEO马尔乔内“因为工作需要”,将缺席9月10日(为媒体日,12日公众日开幕)开幕的法兰克福车展,不过未给出详细的解释。另外,菲亚特董事长John Elkann同样不会参加法兰克福车展,其发言人如是说。

  一名证券交易者分析称:“马尔乔内在如此重要的盛事缺席,这使得你联想起他有更重要的事情去完成,于是引发了猜想。”有知情人士透露,马尔乔内仍然留在意大利,但详情尚不清楚。

  另一家米兰的证券经纪人推测,马尔乔内可能正在同美国自愿员工受益协会(Voluntary Employees Beneficiary Association,VEBA,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UAW下的信托机构)对话,力求就收购克莱斯勒剩余股权达成协议。

  菲亚特目前持有克莱斯勒58.5%的股权,其余41.5%股权由VEBA所持。菲亚特正在要求行权收购VEBA所持股份中的10%。

  为了完成收购克莱斯勒,马尔乔内今年同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 Corp.,BAC)、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 AG)、高盛银行和巴黎国民银行(BNP Paribas SA)等对话,欲融资上百亿美元。6月传出马尔乔内接近完成融资的报道。

  高盛银行预测称,如果要收购全部的41.5%剩余股权,菲亚特将需要支付大约22.3亿欧元,约合29.8亿美元。而瑞士联合银行集团(United Bank of Switzerland,简称UBS或瑞银集团)预期菲亚特将斥资35亿美元收购剩余股权。所融上百亿美元中,其余资金可能用于偿债或开发用途。

  由于外界猜测频频,当地时间9月9日菲亚特股价受推动上涨明显,截至9月9日格林尼治时间12:25,菲亚特股价同比增长4.4%,达到6.065欧元;此前一度达到6.12欧元。

  法院判决或将不利

  尽管在融资方面推进顺利,但菲亚特和VEBA在克莱斯勒股权价格方面存在分歧,为交易达成留下阴影。今年7月,菲亚特计划行权收购54,154股克莱斯勒股票,价值1.397亿美元,而VEBA认为该部分股权价值为3.431亿美元。

  根据负责裁决股权价格的美国特拉华州法院文件,由于法院尚未确认克莱斯勒股权价格,因此菲亚特收购克莱斯勒100%股权的计划可能需要推迟到2015年才能完成。

  上周三VEBA向Parsons法官致函,指出无法按照菲亚特的节奏展开协商,将菲亚特的速度形容为“咄咄逼人”;该机构希望法官设定为2015年1月最终判决。因此有外媒认为,菲亚特计划今年完成收购克莱斯勒所有股权,但有可能将拖到2015年。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雪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