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值得期待的将上市1.5T车型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8月14日 09:14   新浪汽车   字号:
功率(kW) 扭矩(Nm) 可能装备车型
长城1.5T发动机 98 188 C50
上海汽车1.5T发动机 98 200 MG5/荣威350/宝骏630
长安福特1.5T发动机 132 240 新蒙迪欧/福克斯等
三菱1.5T发动机 68(110) 182(210) 华泰E70
东南汽车1.5T发动机 104 210 V5菱致
通用汽车1.6T发动机 132 230 别克君威
大众汽车1.4T发动机 96 220 新速腾

  长城1.5T发动机是在久经考验的GW4G15 1.5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基础上研发的,这种做法主要是可以缩短研发周期。由于直喷技术难度更大,成本也更高,因此这款发动机将不会采用直喷技术。由于没有了直喷技术的帮助,我们可以看到在升功率和升扭力水平上,这款发动机并没有达到目前主流合资品牌使用的增压发动机水平,特别是最大扭矩的释放方面,与合资品牌的发动机有一定差距。

  福特1.5T使用福特EcoBoost技术,在传统汽油发动机的基础上,双独立可变气门正时,燃油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好处在于:因为优化了燃烧的环境,得到了更好燃烧效率,于是节省了燃油,降低了排量(提升燃油经济性20%,同时降低二氧化碳排放15%),而增压则带来更多的驾驶乐趣(低转速下更大的扭矩和更宽转速范围内的油门响应。)。

  早在2010年,上汽通用就签署协议双方将共同开发1.0L-1.5L轻量化设计的缸内直喷、涡轮增压系列发动机。上汽通用五菱乘用车平台高级总监钱宁先生也曾表示:“宝骏630将搭载上汽与通用联合开发的1.5T发动机,其将经过从新调教以便得到更好的动力输出以及燃油经济性”。

  三菱在华所投产的4G系列发动机,国内大多数自主品牌先期均采用了该款引擎,在研发成本上得到有效控制,并通过成熟的技术增强产品竞争力。东南汽车作为三菱在华的合作伙伴,通过吸取合作伙伴的技术来打造自主车型,在发动机上,东南汽车所使用的引擎均来自于三菱,三菱全新的1.5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具有独创的MIVEC技术(智能可变气门正时与升程控制系统)以及低油耗等特点。

  随着国家政策导向,优惠小排量税率的逐渐落实,1.5T发动机逐渐普及而成为新的主流几乎成为大势所趋,厂家们在这一轮技术竞赛后势必将进入更高层次的竞争。当然,对于消费者来说,他们所能买到的车无疑会越来越给力,油耗却越来越小。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车讯-肖声肃)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