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广汽吉奥 奥轩GX5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6款有亮点的自主品牌SUV推荐(4)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8月02日 06:27   新浪汽车  苏欣 字号:

  代表车型:奥轩GX5

  亮  点:非承载式车身、分时四驱系统、带低速四驱的分动箱

  自主品牌SUV中,走低价位路线的硬派越野车还有不少,例如大家熟悉的陆丰X8和猎豹CS6等。不过加盟广汽集团后,奥轩GX5获得了更高的关注度,广汽对奥轩品牌的资金、技术支持也让我们对这个品牌更有信心。而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环塔拉力赛上,首次参赛并且动力系统完全没有做改装(只针对沙漠路况进行基础的适应性升级,并未换装发动机变速箱或更换核心零部件)的奥轩GX5成为原厂车参赛组中唯一完赛的车型,也让我们对这个原本二线的品牌刮目相看。

  奥轩GX5基本可以看做原先奥轩G5的升级版本,是源自三菱帕杰罗V31平台的产品,这个平台是三菱90年代推出的,技术上已经没有特别神秘的地方,但这个昔日的明星平台依然有着让人们信服的素质。它采用了双横臂式独立前悬挂,相比不少城市SUV娇滴滴的麦弗逊前悬挂,双横臂式独立悬挂更加皮实耐用,同样后方的五连杆非独立悬挂也比一般的独立悬挂更加适应恶劣的路况,只是在舒适性方面会有一些降低。非承载式车身是奥轩GX5的最大特点,这也注定了它拥有比一般SUV更为强悍的车身。

  奥轩GX5采用了分时四驱系统,通过中央分动箱,可实现两驱和四驱的切换,并且有高速四驱(4H),和低速四驱(4L)选择。需要注意的是,切换到低速四驱系统之前,你需要先停车并踩下离合器方能进行切换,而像哈弗H5则已经实现30公里以下时速时向低速四驱的切换。如果要切换到高速四驱模式,在低速行驶状态下即可。

关注奥轩GX5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