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海马汽车 海马S7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6款有亮点的自主品牌SUV推荐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8月02日 06:27   新浪汽车  苏欣 字号:

  代表车型:海马S7

  亮  点:韩国现代-POWERTECH株式会社的5速自动变速箱(原装进口)、德国德特拉克公司的5速手动变速箱(国产)

  海马S7是海马汽车再次冲击SUV市场的重要产品,它的前任是海马骑士,一款几乎已经被人们淡忘了的车型。经过了外形内饰的重新设计,细节的优化,以及更加严格的NVH(噪音与振动控制),海马S7以全新的姿态进入市场。

  熟悉SUV的读者可能很清楚,目前大多数自主SUV还停留在4AT的时代,包括一些日系品牌SUV也在使用4AT产品。尽管SUV的车主会更加注重产品的耐用性以及维护的便利性,但大多数的4AT变速箱已经在不自觉中成为了整车油耗难以降低的瓶颈。海马S7采用的是来自韩国现代-POWERTECH株式会社的5速自动变速箱,这款原装进口的产品并非韩国最顶级的产品,但它在平顺性方面给我们非常深刻的印象。目前海马S7只配备了一台2.0升自然吸气发动机,拉动1吨半的海马S7只能算将将够用,但这款5AT变速箱与发动机的匹配非常出色,实际驾驶时,驾驶员很难觉察到换挡的顿挫,油耗也能控制在9升左右。

  此外德国德特拉克公司在中国生产的5速手动变速箱也有上佳的表现,德特拉克公司还为福克斯提供手动变速箱产品(型号与海马S7的不同)。它的档位清晰,入挡轻便准确,是一款机械感非常强的手动变速箱,整体水准已经凌驾于自主品牌车型的平均水平之上,虽然档位行程显得有些长,但对于SUV车型来说这算不上是个问题。

  海马S7的2.0升自然吸气发动机在动力上并无明显优势,最大功率110千瓦,最大扭矩180牛米,与海马骑士的完全相同。不过预计在2014年,海马汽车将为海马S7配备一台1.8T涡轮增压发动机,据一些消息显示,这台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0千瓦,与之搭配的可能是6速手动和6速自动变速箱,届时海马S7的竞争力将再上一个台阶。

  此外在一些细节处理上,海马S7也走在自主厂商的前列。顶配车型装配了发动机启停技术,这项技术对于经常走市里的朋友来说非常实用,有助于降低油耗,此外顶配车型还装有LED日间行车灯。另外,海马S7全系实用后排隐私玻璃,至少为车主节约4、5百元的贴膜成本。前雨刮器的喷水嘴采用的是中高档车上常见的雾状扇形喷水设计,清洁面积更大。再有,包括LED示宽灯、蹬车踏板、内部后视镜全系使用了防炫目镜片、中控台采用软质的搪塑材料等也都是全系标配的,以上这些在同级别自主、合资车型上都不常见的配置能够在售价不过十万元出头的海马S7上有配备,充分体现了海马汽车对细节的关注。

关注海马S7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