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小疏忽带来大麻烦 停车要注意的那点事(4)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8月01日 17:27   新浪汽车   字号:

  七、夏季停车前收好车内物品

  由于夏季温度高,汽车容易遭受直晒,车内温度会非常高,留在车内的一些物品就有可能变成“毁车”的危险品。特别是打火机,这是最危险、也是最容易遗留的物件。一些车主习惯随手将气体打火机放在仪表台上。一次性气体打火机中的气体会受热膨胀,塑料壳体会因受热而发生爆炸,一旦与车内一些油料、易燃物质等接近非常容易引发火灾自燃事故。

  除了将易燃易爆的物品带走以外,车辆不是保险柜,车内不能存放贵重物品和疑似贵重物品的箱包。即使离开短短的几分钟也是非常危险的。很多车窗被砸的案例已经充分地说明了这一点。车辆被砸事小,一旦丢失笔记本电脑或者U盘那就可能事大了。因此,养成良好的习惯非常重要。

车内留存贵重物品,车窗容易被砸。车内留存贵重物品,车窗容易被砸。就算物品损失不大,修车也很麻烦啊。

  八、长时间停车要做好预防

  如果因为出差或旅行而长期不使用车辆,那一定要给车辆安排个安全的地方并做好预防。首先要选择正规的停车场或地库进行停放,千万别让“破车效应”出现在你的车上。

长时间停车可取下点评负极。长时间停车可取下电瓶负极。

  另外,长期停放车辆最好将电瓶负极拆下,这样能够保障电瓶的电量不会快速流失。当然,在安装电瓶负极时部分功能可能需要到维修站重新做下适配,以便使部分电子元件的功能恢复。

  日常生活中,车主停车时往往存在方向盘不回正的情况,这样的停车习惯并不好,经常这样停车还会对车辆造成伤害。不仅伤害转向系统还容易加速轮胎老化变形以及影响悬架系统。

  因此,对于长期停放的车辆要做好预防工作,最好能定期启动车辆并行使一段距离。

   点击进入下一页:小疏忽带来大麻烦 夏季停车防泡水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