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小疏忽带来大麻烦 停车要注意的那点事(3)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8月01日 17:27   新浪汽车   字号:

  五、高速公路停车很危险

高速公路严禁停车高速公路严禁停车

  必须说明的是,除了车辆发生事故或者故障等必须停车的紧急情况外,一般情况下不允许在高速公路上随意停车。这真不是危言耸听,难道你没见过高速上逆行的奇葩吗?

  在不得不停车时,车主需要谨慎操作、避免险情。按规定车辆禁止停在行车道上,而是要停在紧急停车带或右侧路肩上。停车前车主要观察周边的情况,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提前开启转向灯后驶离行车道,停车时不要急刹车,要分次踩刹车减速,给后面的车辆警示;停车后需要立即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并在车后150 米处设置警告标志(十米八米的地方放个三角牌真的不管用,想刹车也来不及了)。如果是夜间停车还要打开示宽灯、尾灯等;下车时驾乘人员要从右侧车门出来,并迅速转移到防护栏外侧路肩等安全地带之后再报警;如果车辆出现故障需要检修,最好有专人在一边负责观察前后来车情况,这样如果遇到危险情况可及时发出警告、确保人车安全。最后要提醒的是,在高速公路上停车,人千万不要坐在车内。

  六、立体车库停车的确有点难

  由于车位紧张,很多地上和地下采用了立体车库装置。缺少立体车库停车经验的车主们必须多加留意,特别是注意车库的大小和自己的车辆是否相符。

对于新手来说,停车进入立体停车库的确会有些难度。对于新手来说,停车进入立体停车库的确会有些难度。

  日常生活中,一些普通车型碰到立体车库也难免会有点犯怵。不光是车子入库比地面更难,一旦操作不当,刮擦事件更是屡见不鲜。想要避免车子受伤的尴尬,一些要点还是需要注意的。首先,就是确定车库的尺寸,不光是长和宽,高度也需要注意,尤其是一些车顶较高的车型。其次,车子最好是在地面上挪好方向后,笔直倒进车库,避免在车库里左右挪车,以免轮毂被刮到。另外,千万别忘的两只“小耳朵”,停车后要收起,出车后要及时打开。

  根据笔者经验,但凡能够找到车位最好还是不要停进立体车位中。特别是体型较大的车型和技术生疏的车主。

  最后要提醒的是,对于立体车库司机们万万不可自行操作,一定要等工作人员前来。

   点击进入下一页:小疏忽带来大麻烦 夏季停车前收好车内物品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