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沃尔沃 沃尔沃V60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三国杀系列之好玩又能装的旅行车(3)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7月10日 23:52   新浪汽车  苏欣 字号:

  三款旅行版该如何选

  看过了三款旅行车与各自对应三厢版车型的区别,我们再来看看这三款车之间互相比较,各自有哪些特点:

大众迈腾旅行版
斯柯达昊锐旅行版
沃尔沃V60
排量(L)
2.0T
2.0T
2.0T/3.0T
最大马力(Ps)
211
200
213/305
最大功率(kW)
155
147
157/224
最大扭矩(N·m)
280
300/440
变速箱形式
6DSG
6AT

  昊旅和迈旅的动力系统都是2.0T+6速DSG昊锐的动力调校不如迈旅的激进,昊旅只有200匹马力,相比之下迈旅的211匹马力虽然比V60 T5版的213匹马力稍小,208牛米的扭矩比V60 300牛米的扭矩也小但凭借DSG的出色表现,加速性能仍然比V60稍稍出色一些。同时昊旅的悬挂系统和迈旅有一些差异,昊旅的更柔软、更注重舒适性,因此极限加速性能稍弱于迈旅和V60。不过V60还有T6版,但是售价已经高达45-50万元,因此综合来看,迈旅的运动性能是最棒的。另外不要忘记,迈旅也是提供四驱版本的,其实昊旅在欧洲同样有四驱版,只是目前还没有进口到国内。

  上段说到昊旅更注重舒适性,我们看到轮胎方面也一样,昊旅使用了225毫米宽的轮胎,迈旅则使用235毫米的宽胎,加上两车在悬挂细节上的处理有些许的差异,因此在加速制动性能上迈旅更胜一筹,昊旅仍然走的是更舒适、沉稳的路线,当然这也很容易理解,大众品牌是大众汽车的“亲儿子”,斯柯达是后来“收养”的,定位有这样的差异一点也不意外。

  在主要配置方面,迈旅和昊旅的差异并不太大,总体来说配置差异仍然是根源于品牌定位的差异,讲究舒适性的昊旅配备的后排遮阳帘是迈旅上没有的,此外昊旅全系氙灯,迈旅只有高配的豪华型才有配备,高配的昊旅还有无钥匙进入/启动系统,迈旅只能选装,另外迈旅没有膝部气囊,在昊旅上则是标配。不过迈旅四驱版有换挡拨片,全系标配电动后备厢、后视镜记忆/电动折叠等,昊锐也是不具备的。

  V60的配置也有自己的特点,首先T5版全系使用了215毫米宽的轮胎,入门型号的轮毂还是16寸的“小脚”,让人不免担忧V60的制动性能以及高速稳定性,毕竟在车重上,V60比迈旅和昊旅还要重了近50公斤。此外,前面提到的V60没有采用全景天窗也是它的一项劣势。当然V60的优势也很突出,首先它采用了更靠谱的6AT变速箱,其次它配备了发动机启停技术以及主动刹车系统,在安全和环保上独树一帜。另外,熟悉沃尔沃的朋友也应该知道,沃尔沃的内饰环保是首屈一指的,而且它的空调系统具备过滤PM0.1的强悍功能,车内空气全球最佳,这是大多数车型无法比肩的。

  综述:迈旅的优势体现在操控上,它就像一个精力充沛的小伙子;昊旅在使用细节和舒适性上做了更多的努力,驾驶风格偏重于沉稳和舒适使它更像一个老派的绅士;沃尔沃V60则更专注于实用、环保和安全,好像一个拥有精致生活的中年形象。也许用拟人化的手法形容,不是那么的准确,但三款车的风格很是鲜明,只要消费者考虑好自己的偏好,相信在它们之中做出选择不是难事。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关注沃尔沃V60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