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上海大众新攻势蓄势待发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7月04日 14:25   中国商报汽车导报   字号:

  管宏业

  上海大众的本土化产品战略再次收获阶段性果实。继朗逸之后,LAVIDA——这一特别针对中国的产品品牌又迎来了全新成员朗行,并有望成为上海大众产品矩阵上的又一全新亮点。

  “今天,我们所在的是一个多彩缤纷、充满生活气息的舞台,相信每一位都感受到朗行所带给大家的更积极的生活态度与更丰富的生活体验。”朗行发布仪式现场,在海南岛碧海蓝天的衬托下,上海大众汽车董事总经理张海亮也一身休闲装,倍显干练。他自信地表示,作为上海大众精心打造的越级行旅两厢车,朗行势必将改变国内A级两厢车市场格局,引领全新的越级两厢风潮。

  瞄准A级车市新高点

  作为一款定位于“为生活而生”的越级两厢车,朗行自开发之初就坚持了时尚休旅的理念。正如张海亮所言,“朗于心,乐于行”,用一种积极乐观的城市生活理念,传递出上海大众打造朗行的初衷。

  上海大众对大两厢轿车的青睐,实际上正折射出近年来国内汽车市场消费趋势的转变。对朗行而言,它正赶上了两厢车发展的最好时机。

  从几年前的不被认可到如今的一车难求,两厢车已经演变成一种时尚和潮流。

  张海亮相信,在LAVIDA品牌5周年、累计销量突破110万辆之际,朗行此次越级上市,在丰富LAVIDA品牌产品矩阵的同时,将进一步提升LAVIDA品牌的竞争力,助力其在成功逾越百万辆高峰后,再登A级车市新高点。

  揭开密集新品序幕

  看点不止于此。对上海大众来说,无论是刚刚发布的朗行,还是3周前发布的中期改款途观,所承载的另一个意义在于,掀开了上海大众新一轮产品和企业战略的攻势。

  张海亮表示,2013年是上海大众汽车“领航!2015”企业战略的开局之年。“未来3年,我们将继续秉承精益求精的态度,在产品组合、质量、用户满意度、成本竞争力等方面进行全面的自我提升,力争在各个领域打造行业最佳。”

  据了解,今年前5个月,上海大众两个品牌实现65万辆的销量,与去年前6个月的销量持平,与同期相比增长22%,而今年上海大众两个品牌的目标是150万辆。

  难题在于,上海大众目前的总产能为130万辆,因此,在今年下半年宁波、新疆工厂投产后,上海大众将在现有产能的基础上增加30万,届时总产能将达到160万辆。

  在未来两年内,上海大众新工厂将增加4个,最新签约的长沙工厂2015年建成后将形成30万产能。加上此前的新疆基地、宁波基地和仪征基地的产能,近两年,上海大众陆续将新增超过100万辆产能,从而很大程度上缓解其产能不足。

  对于新工厂的投产车型,上海大众也有了相应的规划。在朗行之后, LAVIDA将进一步形成家族化特征,上海大众将在下半年Cross Lavida,进一步丰富车型产品序列。

  未来两年,无论是大众品牌还是斯柯达品牌,上海大众都将迎来产品密集投放期,其中仅斯柯达品牌将迎来YETI昊锐旅行版以及全新换代昊锐等产品;大众品牌新品更具规模,今后两年将陆续推出7款新车型,涵盖了全新A+级、B级SUV以及C级车,其中有4款换代车型以及3款全新车型,届时上海大众品牌产品线上产品将达到10款之多。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DOVE)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