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浪汽车 > 正文

沃尔沃 沃尔沃V60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白领精英35万预算四车型推荐(4)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4月02日 10:06   新浪汽车   字号:

  实用之选:沃尔沃V60

  推荐型号:2.0T T5 智尊版

  指 导 价:37.99万元

  优  势:小众路线,路上很难撞“脸”/无钥匙进入系统/无钥匙启动系统/后排座椅加热/并线辅助系统/环保内饰/IAQS系统可过滤PM0.1/可选装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自适应巡航系统等

  劣  势:不是防爆轮胎的情况下不配备胎/旅行车没有胎压监测/4S店数量相对较少

  30万级别可选的旅行车还有大众迈腾旅行版以及斯巴鲁傲虎等,但选择沃尔沃V60的理由很充分也很简单,这款车的品牌档次够高、车型够新、外型够时尚同时也够小众,因此行驶在路上的回头率应该不低。超大的后备厢是沃尔沃V60的最大优势,修长的侧面车身视觉效果也非常好。而在全国热议空气质量的时候,沃尔沃对内饰材料的严格要求以及能过滤95%以上PM0.1的IAQS系统让不少人戏言,想要干净的空气可以躲进沃尔沃里去。考虑到很多人对安全性的功能和科技十分感兴趣,因此我们放弃推荐性价比可能更高的智雅版,而推荐了略超预算的智尊版,也是因为它多了并线辅助功能,并且T5车型只有顶配型号可以选装车道偏离预警系统和自适应巡航系统。看,消费者如此轻易地就抛开了预算底线,对这些高科技的玩意如此情有独钟,想必厂商在背后早就乐坏了吧。

  外形方面不用多说,前脸部分和S60基本一致,整车尺寸与S60也全部一致,只是因为多了一个尾箱的缘故,侧面线条显得更加流畅,视觉上会更显修长。尾部沿用沃尔沃一贯的风格,尤其是模仿瀑布的尾灯,是沃尔沃的标志性设计,识别度很高。

  内饰部分依然沿用S60的设计,中控台简洁明快。座椅厚实柔软,后排腿部和头部空间都比较宽裕。常规状态下V60的后备厢就拥有557L的储物空间,深宽高分别达到950/1090/670mm,而且开口很大,离地间隙也比较低,搁置一些大型物品已经完全不成问题。如果还是不够用,就放倒后排座椅,这样你就拥有了一个1241L最大容积的后备箱。

  V60全系安装了城市安全系统,在时速小于30Km/h,大于4Km/h的时候,前面遇到行人该系统会自动刹停。开启车道保持系统之后,位于前风挡上方的探头会一直扫描行车路线,当并线没有打转向灯或者车辆开始跑偏时,系统会发出警告提醒驾驶员。选装的自适应巡航系统通过探头一直监视着与前车的距离,设定好行车速度以及与前车距离后,松开刹车与油门踏板,V60可以自动控制车速,保持车距。该系统在大于30Km/h并小于200Km/h的车速下可用。技术确实很先进,不过还是要提醒钟情于这类配置的消费者,无人驾驶尚未实现,这类技术只能当做辅助,万一出现事故,厂家是免责的,免责声明见随车的用车手册。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关注沃尔沃V60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沃尔沃V60相关新闻
  • 沃尔沃V60相关问答

共6种车型    更多参数>>基本参数

车型名称2013款沃尔沃V60 2.0T T5智尚版2013款沃尔沃V60 2.0T T5舒适版2012款沃尔沃V60 T6 R-Design运动版2013款沃尔沃V60 T6 R-Design个性运动版
指导价(万)29.9932.2944.9949.99
市场价(万)27.1229.2040.7045.22
长宽高(mm) 4628/1865/1484 4628/1865/1484 4628/1865/1469 4628/1865/1469
轴距(mm)2776277627762776
排量(ml)1984198429532953
油耗(L/100KM)7.57.89.38.9
排放标准
(L/100KM)
国4国4国4国4
变速器形式手自一体手自一体手自一体手自一体
档位数(个)6666
保修政策2年/10万公里2年/10万公里2年/10万公里2年/10万公里
制表:新浪汽车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