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行业>正文

日系车频推新品 打响反击战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2月25日 08:09   第一财经日报   字号:

  唐柳杨

  新年伊始,逐渐走出阴影的日系车开始打响反击战。《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获悉,2013年日系车将整体发力,试图通过密集的产品投放挽回2012年失去的市场份额,东风日产新天籁将率先打响“第一枪”。

  东风日产将于2月26日发布中高级车核心产品新天籁,并于上半年上市销售。在东风日产襄阳工厂,现款天籁与全新一代天籁正在进行生产切换。天籁是东风日产的旗舰车型,2008年上市的天籁改善了东风日产当时的经营状况。

  广汽本田2013年将推出三款新车,其中最值得关注的是第九代雅阁和一款A+级别三厢中级车。值得一提的是,广汽本田雅阁、东风日产天籁和广汽丰田凯美瑞是中国中高级车市场销量最大的三款车型。

  2011年,以雅阁、天籁和凯美瑞领衔的日系中高级车占据该细分市场42.3%的市场份额,是德系车近2倍之多。2012年,受危机事件影响,日系中高级车销量下滑18.1%至54.77万辆,市场份额下跌近10个百分点至32.6%。德系车则顺势反攻,销量增长46.0%至48.86万辆,份额大幅提升7.9个百分点至29.1%,仅比日系车低3.5个百分点,形成两雄并争格局。广汽丰田换代凯美瑞已经导入中国,新天籁和新雅阁两款拳头产品的引入,有可能引发中高级车市场格局进一步变化。

  与日产和本田相比,丰田汽车反击力度更大。记者获悉,2013年丰田在华将投放8款新产品,包括新款雅力士卡罗拉、RAV4、锐志等车型,涵盖从A0级到SUV的主要细分市场。丰田并将首次在华引入纯电动车iQ EV。为提升品牌形象,丰田还计划在一汽丰田导入传奇街头跑车AE86。

  除了中高级车市场外,应对SUV市场其他品牌围剿也是日系车的当务之急。数据显示,2012年日系SUV销量下滑5.4%至47.56万辆,虽领先于其他派系,但市场份额较2011年下降近10%。与之对应,自主、德系和美系在中高端SUV市场中份额均有提升。2013年,国内将有近20款SUV上市,日系SUV领先地位将面临多方冲击。

(编辑:路宁宁)

分享到: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