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原创奇瑞裁撤旗云事业部 研发机构深度调整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2月21日 12:13   新浪汽车  刘婧 字号:

新浪汽车讯(刘婧 发自北京)

继去年年中旗云销售公司并入奇瑞汽车销售公司后,旗云事业部下属研发机构也将裁撤,旗云汽车工程研究院、旗云汽车工程研究二院将纳入奇瑞整体研发体系。至此,奇瑞对旗云事业部下属销售、研发机构的整合全部完成,正式裁撤旗云事业部。奇瑞在今年年初发布的《关于裁撤旗云汽车事业部的通知》中宣布了以上消息。

“奇瑞2011年开始对发展战略进行思考,最终确定集中整合资源发展,回归奇瑞一个品牌。从去年旗云销售公司并入奇瑞开始,奇瑞对旗云事业部的独立机构进行整合的工作一直在进行,春节之前以公司文件的形式在内部进行了公示。” 奇瑞汽车总经理助理黄华琼告诉新浪汽车。

此番裁撤旗云事业部,是奇瑞品牌战略调整的重要一步。2010年,奇瑞成立威麟开瑞、旗云和动力总成四大事业部,在事业部内部,一款产品的研发、采购、销售工作的决定权高度统一。经过一段时间实践,多品牌、多事业部架构碰壁,奇瑞2012年宣布进行大规模调整,威麟事业部被撤,瑞麒、威麟品牌逐步停用,旗云销售部门也纳入奇瑞母公司。

此次被撤的旗云下属研究院是奇瑞产品开发的重要力量,过去两年表现可圈可点。今年1月,奇瑞E5销量超过万辆,该车正是由旗云事业部研发完成。

在裁撤旗云事业部的同时,奇瑞还发布了《关于调整研发系统机构的通知》,将奇瑞汽车工程研发总院更名为奇瑞汽车工程技术研发总院,裁撤原有的产品开发中心、技术中心等,部分职能及机构划转新成立的产品开发管理中心和上海研发中心。调整后的汽车工程技术研发总院主要负责前瞻技术、预研及基础技术、整车及系统零部件的设计和性能开发、新品试验试制等,为产品开发提供相应支持。

“我们要回归奇瑞品牌,回归一套体系、一个标准,进行规范化的运作,现在的工作正朝这一方向努力,”黄华琼说。

(编辑:刘婧)

分享到: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