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 丰田86跑车发布专题 >正文

原创3月12日丰田GT-86在华上市 售价低于30万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2月04日 14:33   新浪汽车  鲍家翔 字号:

  新浪汽车讯 (鲍家翔 北京报道)

  不久前,来自丰田公司的GT-86与斯巴鲁公司的BRZ一起现身我国新车环保目录,预示着两款性能小跑车的入华大幕即将拉开。近日,新浪汽车独家获悉,丰田GT-86将于今年3月12日正式上市。入门价格不超过30万。

  在近日的一次公开场合,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平野雅则向新浪汽车独家透露,去年在全球上市的性能小跑GT-86将于3月12日正式上市,发布地点选择在了中国上海。

  该车设计来自TOYOTA位于法国尼斯的欧洲设计中心ED2,外形与2007年丰田发布的FT-HS概念车相关。外形设计上,有多处借鉴了雷克萨斯超级跑车LFA。

  不过,外观并非此车重点,源自斯巴鲁的2.0L水平对置四缸发动机配以丰田的D4燃油直喷技术,在高功率油耗的基础上,有效地降低了车身重心。最大输出功率147千瓦,最大扭矩205牛米,配合6速手自一体自动变速箱或者6速手动变速箱,使整车动力表现可圈可点。

  另一方面,以86命名这款跑车,不难看出该车与日本动漫《头文字D》的主角战车花冠Sprinter Trueno AE 86有着深厚的联系,同时GT-86继承了丰田传奇跑车SPORTS 800和2000GT的浪漫元素,53∶47的前后配重比,使极佳的操控性能成为了此车的最大特点。

  GT-86被业界誉为最符合丰田章男提出的“怦然心动”产品理念的车型。是一款秉承了丰田最新变革理念的的产品,而酷爱汽车的丰田章男本人,也在车辆的研发、实验过程中提出过很多的修改意见。自丰田章男接任社长以来,一改丰田往日平庸、沉稳的风格,将激情、运动的活力元素注入了丰田品牌。GT-86便肩负着为丰田正名的重任,粉墨登场。其意义之于丰田不亚于GT-R之于日产

  平野雅则透露,这款车型将秉承平民跑车的理念,在华售价不会高于30万。而此前媒体曾曝光,新车高低配售价有可能为26万和27万。目前我国部分地区经销商已有实车到店,在3月12日后便可正式对外发售。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相关新闻
  • 相关问答

(编辑:胤祥)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