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拿起相机画世界 与郑州日产帕拉丁共赴远方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1月31日 11:16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孔小宁是个与镜头、车轮为伴的人,每隔一段时间,他就要从大家的视野中消失一些时日,打他的电话,常常是关机或者没有信号,那是他又出发自驾了。朋友聚会,很可能等不到他的出席,不过他一旦出席,就是焦点人物,因为他分享给大家的,是无止境的见闻。

  小宁的座驾是一部郑州日产帕拉丁(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选择这部车,是因为他需要一部能将他带到常人所不能及之处、再将他带回来的车。性能制造了信任,信任制造了感情,对于爱车,小宁常常笑着称之为自己的“第二个情人”。“摄影是我的第二职业,车是我的第二个情人,我喜欢同‘她’独自出发,在途中,感知人生,记录风景。”远离公路,远离人烟,时常伴随着极限状态,伴随着守候和坚持。这种状态,他能达到,他的帕拉丁更能达到。

  一次云南之旅,小宁依旧像每次出行一样,做了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帮助“爱心衣橱”。他将一批冲锋衣捐赠给了云南怒江丙中洛小学的学生们。孩子们对这个来自远方的大朋友以及他身边的大家伙帕拉丁都非常喜欢,纷纷跑来围观。帕拉丁巨大的装载能力为每一个孩子捎去了礼物,让每一张皴裂的小脸都绽放出美好的笑颜,拿出相机,小宁和孩子们的笑脸、劳苦功高的帕拉丁便永远定格在记忆中……这张照片让小宁更加执着于一个信念,要把公益做下去。

  照片保留的是希望,希望激发出的是力量。小宁说,自己的力量有三个来源:追求美的信念、性能出众的帕拉丁、身边一群脾性相投的朋友。这些朋友,大都是帕拉丁的车友,全都是性情中人,是帕拉丁把他们团结在一起。阳刚、硬派、坚强,可以说是帕拉丁性格中的三大方面。阳刚的是外形,硬派的是性能,坚强的是品质。人和车的品格在互相印证,相互标榜。

  虽然小宁喜欢出行、爱好广泛,但他的本职工作是印钞公司设计室手工钢板雕刻。他说,他喜欢这份工作,他从这份工作中获得了对细节的敏锐洞察力。细节也是他深爱着帕拉丁的原因之一:帕拉丁是一部讲究细节的车,它的每个零件的制造都堪称精良、装配也丝丝入扣。工作之余,他更期待一些惊喜,能够肆意地玩,肆意地放松心情,于是便有了那些与帕拉丁畅行天下的日子。说他选择了帕拉丁,倒不如说帕拉丁帮他选择了一条精彩的路。

  引述小宁的话,帕拉丁带给他眼界,眼界开拓想象,想象赋予镜头表现力。他享受这一物质变精神的过程,他要拿起相机画世界,与帕拉丁共赴远方,并且,永远不会停息。

(编辑:米贝)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