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原创经销商:商家很头疼 细节难落实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1月15日 19:02   新浪汽车  顾华军 字号:

    (新浪汽车讯,顾华军北京报道)新版汽车三包政策公布,对于具体执行的经销商而言,是福是祸?自身的工作又将面临哪些具体的调整?带着很多疑问,新浪汽车走访了多家京城经销商,而大多数经销商的观点也比较一致。

  “说实话,第一感觉是很恐惧,我今后这生意还怎么做呢?”京城一自主品牌经销商在被问到对于新版汽车三包政策的具体看法时如此表示。“整体的感觉是,对汽车厂家商家都是不小的挑战,如果严格执行三包政策,现在的很多产品都存在或多或少的质量问题,以前或许可以用送些工时或者提供一些经济补偿的方式来安抚客户,而今后,客户很可能会根据政策直接提出换车的需求,这让经销商太头疼了。”

  据这位陈姓商家老总表示,其实目前消费者普遍维权意识很强,特别是在北京这种城市。很多消费者碰到质量问题一般都会通过投诉等方式来寻求解决,但是要求直接换车退车的毕竟是少数。而企业现在对于经销商的客户满意度考核也是越来越严格,他跟笔者举了个简单的例子:“我们店2012年四季度的客户满意度是93.5%,应该说还是不错的成绩,但这个成绩,我们还是没能排进全国的前20%。而仅这一项,我们就将损失将近40万元企业给我们的服务返点。你说我们怎么可能不重视用户满意度?”

  除了一片“狼来了”的喊声,经销商还普遍表示对于新版三包政策的很多细节仍存疑惑。“举个最简单的例子,新政规定自开具购车发票之日起,60日内或者行驶里程3000公里出现严重质量问题用户可以直接要求换车,但一般这种情况下,车辆已经上牌,在目前的政策下是不可能直接换车的,这还需要有关部门来进行配套政策的支持,不然都是一句空话。”一热点合资品牌经销商如此表示。

    “另外还有些政策看起来细节都很粗糙,比如换车的情况下,要求消费者给予合理的经济补偿。消费者肯定不愿意接受,我车坏了,怎么还要求我去补偿呢?补偿的公式也很难执行下去。最严重的还是关于车辆的具体定损,究竟属于哪种性质的质量问题?由谁来鉴定?如何鉴定?鉴定费用谁来承担?等等,这些细节都需要相关的配套政策来完善,不然三包政策的落实就是流于一句空话。”

(编辑:阅微)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