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菲斯科拟求援中国 与万向广汇谈判合作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1月15日 07:42   盖世汽车网   字号:

  盖世汽车讯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电动车制造商菲斯科(Fisker)考虑在中国寻找资金来源和战略合作伙伴,目前已经与零部件制造商万向集团和经销商广汇集团谈判合作事宜。

  谈判万向和广汇

  在菲斯科·卡玛(Karma)电动车发布后(2011年12月开始在美国销售),菲斯科遭遇了一系列产品质量和资金问题。2012年初,美国能源部将该公司信用额度冻结为5.29亿美元。菲斯科迄今已经停产6个月。因此该公司在全球范围内寻求合作伙伴,并急于在中国与中东市场实现突破。

  路透社称,目前菲斯科已经同广汇集团进行了谈判,后者业已签署协议在中国销售菲斯科车辆。菲斯科发言人罗杰·奥米希尔(Roger Ormisher)透露,早先公司计划2012年年底打入中国,在华经销商选定了广汇汽车服务股份公司;但菲斯科在获得在华销售车辆的许可证上面遭遇了一定的延迟,因此将进军中国的时间节点后延到2013年第一季度,转而首先开发中东市场。

  另外,菲斯科还与万向集团展开对话。菲斯科的电池供应商A123系统公司上个月被万向所收购。罗杰·奥米希尔评论称:“菲斯科正在与多家潜在战略合作伙伴对话,预期未来数月将取得令人振奋的进展。”

  菲斯科将求援重点放在中国的主要原因之一在于,中国政府支持本土车企从海外获得“绿色”环保节能汽车技术。中国计划到2015年纯电动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总量达到50万辆,2020年达到500万辆。

  传闻菲斯科或被售予中国企业

  《华尔街日报》称,去年12月7日菲斯科CEO托尼·波萨瓦茨(Tony Posawatz)接受采访时表示,已经雇佣Evercore Partners投行寻找合作者或者买家,“我们正与多个战略合作者进行慎重会谈,菲斯科正同Evercore合作寻找战略合作伙伴。”Evercore投行在通用汽车破产重组时扮演了顾问角色,并因此闻名。

根据《华尔街日报》所述,菲斯科将首先考虑从中国或者欧洲寻找投资者或买家,原因是公司高管认为这两个地区对发展电动车的兴趣超过美国。对于潜在的合作者,菲斯科将提供一款已经开发的电池动力车设计,该车研发费用超过10亿美元。

  另外,该媒体援引匿名人士消息称,菲斯科董事会还在考虑进行破产重组。

  但之后罗杰·奥米希尔否认了寻找买家和考虑破产的说法,其表示,菲斯科从今年上半年开始同Evercore合作,“关于菲斯科拥有被出售或破产的规划说法都不符合实际,我们集中精力建立战略联盟或者合作关系推动发展。”菲斯科希望2013年能够寻得战略合作伙伴。

  看好中国市场

  去年洛杉矶车展上,菲斯科汽车公司创始人兼执行董事长亨里克·菲斯科(Henrik Fisker)称:“我们还没有进入所有计划进入的市场。菲斯科所做的部分调整正是为了继续进军新市场。我们已经挺进了中东,发现该地区具有大量的购买意向和销售潜力,而我们将在2013年进入中国市场。”

  分析机构指出,到2020年中国豪华车年销量可达270万辆,超过美国跃居世界首位。菲斯科CEO托尼·波萨瓦兹(Tony Posawatz)表示看好中国高档豪华车市场前景,计划2013年第一季度开始在中国销售售价超过10万美元的卡玛插电式混合动力车。该车当前三分之二在美国本土销售,欧洲市场则贡献了其余销量。(Martin Shi)

(编辑:路宁宁)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