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讴歌库存系数已降大半 今年销量将实现翻番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1月11日 08:24   南方日报  郭小戈 字号:

  近日,日系三大豪华品牌之一的讴歌,在广州番禺新开了一家4S店,这对于身处风口浪尖之中的讴歌,显得十分的重要。去年12月份以来,讴歌品牌一直被退网、高库存、销量重挫等气氛笼罩着,新店的开张在一定程度上扭转这种颓势。并且,在最新发布的“汽车经销商库存调查结果”中,讴歌库存系数从10.08下降至4。在接受南方日报采访中,本田中国Acura事业部部长津村卓哉表示,今后将出台一系列措施防止退网事件的再度发生,并且今年将再度开拓5家网点,在导入多款新车型的基础上,希望销量翻番,达到4000辆以上。

  网络建设重回正轨

  去年12月初,位于白云大道北的广州首家讴歌4S店,在苦苦支撑三年后,悄然退网转投广汽三菱。这也被外界视为讴歌去年退网的一个注脚。据悉,去年由于受到豪华车增速下滑、日系车销量重挫等原因影响,讴歌共有6家特约店退网。

  “退网有各种各样的原因,作为企业的经营者,我个人也觉得非常遗憾。在退网之前,我们也与特约店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作为长期的品牌合作伙伴,我们也希望通过沟通和一些措施来改变可能出现的退网情况。”津村卓哉表示,今后要做的是如何去防止这样的事情再次发生。为了最大限度地协助特约店渡过难关,讴歌采取了各种措施,包括广告宣传、店头活动以及正在研讨的金融服务等等,希望能与经销商一起度过这个严寒的时期。

  逐步从泥潭中走出的讴歌,今年计划扩充5家经销店,包括在广州北部白云区重新设立一个销售网点。“在现阶段,最重要的可能不是建网的数量问题,在这个严冬时期,如何帮助经销商看到希望,帮助他们提高盈利能力和信心可能比建网更重要。”本田中国Acura事业部副部长陈悦表示。

  库存系数已下降一大半

  与新店开张相比,库存系数的大幅好转更让津村卓哉松了一口气。

  近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11月份库存系数最高品牌是英菲尼迪,库存系数4.90,而原库存高居不下的日本讴歌状况好转,库存系数从10.08下降至4。

  “其实,上半年讴歌库存的数据会稍微高一些,9月份受中日关系影响,对销量也产生了一定的影响。不过第四季度的销量在恢复好转,在12月底实现库存水平为3个月。对于进口车来说,3个月的库存数据是一个比较合理的范围。这与我们从9-12月期间做的很多工作是分不开的。”陈悦表示,在这一期间讴歌加大了促销力度和补贴力度。同时,推出了两款新车,并帮助经销商在店头做新品上市活动,在品牌投放与宣传上也进一步加强。

  销量的不佳,与讴歌品牌知晓度有着莫大的关系。据悉,目前,讴歌在一些区域认知度还不是很高,而为了将讴歌品牌的内涵更好地传播给消费者,去年讴歌启用了中文的品牌口号——“我就是我,我就是中心”,方便与中国消费者进行沟通。津村卓哉表示,启用新口号之后,讴歌的品牌认知度,在富裕人群中的认知度提高了7至8个百分点。

  今年销量希望达4000辆以上

  库存的下降,经销商经营情况的好转,也让讴歌放开手脚筹划今年的市场。

  “在今年投放的ILX和RDX两款车型的基础上,明年将会更加丰富他们的系列,成为两个系列的产品,小排量产品的序列也会更丰富。而在广州车展上展出的全新旗舰车型RLX概念车,量产车型也会在中国上市。另外,最受欢迎的MDX也会进行全新的改款。”津村卓哉表示,从产品的布局来说,Acura(讴歌)整个产品线会比去年更加地完善和丰富。从长远来看,需要做的是如何提供更加符合中国市场的产品,讴歌已经在中国成立了研发机构,现在正在针对中国市场进行产品调研和准备工作,希望今后能够提供更加适合中国市场的产品。

  然而,不断丰富的产品线,必然是带来销量的上涨,讴歌希望在新品的带动下,销量实现大幅跳跃。据悉,讴歌去年的总体销量大约是2300辆,今年希望能达到4000辆以上。“从绝对数来说,这个数据不是很大,但是从增幅来看,这个数据还是有一定的挑战。”津村卓哉表示。南方日报记者 郭小戈

  ■相关报道

  讴歌广州番禺店正式开业

  近日,Acura广州番禺店正式开业,同时ACURA全球首辆混合动力四轮驱动搭载中置V6发动机,采用讴歌最新技术Sport Hybrid SH-AWD四驱系统,跑车NSX全国首次登陆ACURA广州番禺店。

  据了解,ACURA广州番禺店位于广州新居住和经济商圈番禺区,华南快速与新光快线交汇处。ACURA番禺沿袭了ACURA“简约豪华”的建店理念,秉承了“精心设计,以客为本”的设计理念,店面设计豪华气派,空间雅致舒适,高档真皮座椅、全天候的水吧、开放式的贵宾休息厅、台球等丰富的娱乐设置等。而ACURA番禺店集车辆展示、销售、保修维护和品牌体验等功能于一体,为广州消费者品鉴、购车、享受ACURA领先行业的售后服务提供了便捷。郭小戈

(编辑:雪宁)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