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2013目标倍增 自主目标激进反衬合资谨慎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1月10日 07:53   国际金融报  王国信 字号:

  如果没有过硬的产品支撑,没有完整的市场营销计划,自主品牌提出的宏伟目标计划,最终只会成为“笑话”,也会影响自身的发展

  尽管车市前景并不看好,但自主品牌在今年显示了要大干一番的意思。新年伊始,车企们开始陆续公布2013年销售目标。记者对比发现,合资品牌的目标设定大多在5%至20%以内,显得较为谨慎,而自主品牌则表示销量要实现倍增,预计增幅50%以上的大有人在。但是,自主品牌实现“逆袭”不应该是靠喊口号完成的,它的信心之源在哪里?

  2013年目标倍增

  与料想的不太一样,在制定2013年销售目标时,一贯强势的合资企业相对保守,而一些自主品牌却表现得“干劲十足”,不少企业计划销量倍增。

  根据公开资料统计,目前已经公布2013年销量目标的企业中,2012年销量排在前三的三大合资企业相对保守。其中,上海通用目标设定为145万辆,增长约5%;上海大众为142万辆,增长约8%;一汽大众为150万辆,增长约12%。

  其他企业,东风悦达起亚今年目标销量为52万辆,预测增幅不到10%;北京现代为100万辆,由于本年度销量尚未公布(预计在86万辆左右),其增幅可能在16%至17%之间。另外,没有透露具体销量目标的一汽丰田则表示,2013年希望保持6%到10%的市场增长速度。

  相较而言,一些自主品牌却对2013年的市场充满希冀。力帆汽车预计2013年在国内的销售增幅为20%;东风风神今年将突破10万辆,增长60%以上;长安汽车自主品牌今年设定了40万辆的目标,相比于去年的23万辆,增长在70%以上。海马汽车预计销量至少增长50%以上,约23万辆。

  更有甚者,华泰汽车销量目标挑战10万辆,增长约100%;广汽乘用车目标为6.5万辆,增幅也是超过100%。另外,据吉利汽车相关负责人预测,今年中国车市会有10%的增长,自主品牌增长幅度会在15%左右。

  2012年目标尚未完成

  尽管自主品牌们展望2013年目标时充满雄心壮志,但其信心来源让人不由得生出几分担心。

  上海大众、上海通用、一汽大众、东风悦达起亚等主流合资车企均超额完成2012年度目标,但对于2013年的目标设定仍很“稳重”——增速基本在12%以下。相反,一些提出明年将有“巨量”增幅的自主企业如海马汽车、华泰汽车、广汽传祺等,去年的销售目标却尚未完成。

  而从车市的预期来看,从2010年开始,车市进入调整期,已经连续两年增幅不足5%,虽然2012年的表现有所回暖,但业内大部分预测2013年整个市场增幅仍将保持个位数。而对于今年自主品牌发展的悲观意见仍占上风。增长的信心何来?

  “目标设定其实并不太冷静。”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会长、有形市场分会理事长迟亦枫向记者表示。据其分析,去年中国汽车市场全年增长速度应该在5%左右,今年车市仍将处于缓慢增长状态,实现较大幅度的增长很难,除非是前期的基数较小——仅对于一些刚刚进入中国的新品牌可能会出现。

  业内人士也指出,如果没有过硬的产品支撑,没有完整的市场营销计划,自主品牌提出的宏伟目标计划,最终只会成为“笑话”,也会影响自身的发展。SourcePh">

(编辑:大大_Sunny)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