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广州驾校:学员不得自主约考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1月10日 07:37   南方都市报  谢亮辉 字号:

  前日,广州车管所表示驾考学员可登录广州网上车管所决定自己的考试时间,再也不必等待驾校帮忙约考。而据南都记者了解,驾校方面却仍不允许学员自助约考,其理由是“不便安排”。教练表示目前还是统一由驾校安排考试时间,如果由学员自主约考,驾校方面不予安排代考教练的时间。交管部门表示,学员自主约考遇到驾校阻挠可以向市交委投诉。    

  前日,广州车管所表示驾考学员可登录广州网上车管所决定自己的考试时间,再也不必等待驾校帮忙约考。南都记者了解到,目前广州驾校尚未允许学员自主约考。

  多所驾校教练称如自主约考麻烦多

  昨日,广州中海汽车驾驶员培训中心工作人员称,尚未接到主管部门发下的正式通知。工作人员表示,如果学员自主约考的时间不同,带考教练会很麻烦。程通驾驶员培训有限公司的一名姓吴的教练明确表示,不允许学员自主约考。“如果约考的时间东一个西一个,教练不可能陪完这个陪那个吧?”吴教练说,目前学员考试的流程都是由教练带到考试场地,由带考教练递交考试材料后学员才能参加考试。“科目三必须要用教练车考试,学员没有教练带领怎么去考试?”

  安顺驾校的工作人员表示可以由学员在网上自主约考试时间,但前提是让学员自己带资料去考试。当记者问到科目三需要使用教练车考试的问题如何解决时,工作人员说,“好像有考试车可供学员用。”

  学员:IC卡多人一卡不知学时多少

  根据网上车管所对新学员的约考要求,必须是已经完成所报考科目的基本学时后才有资格预约考试,而未达到学时将被系统自动告知无法约考。2012年10月,学员孟先生在广州程×驾校报名,但从第一天开始学习就没有见过IC卡。

  据了解,自去年年中开始,广州全面实施学员教练IC卡制度,将学员的正规学时实时记录下来。学员在进行培训时,可随时掌握自己的学时是否已达到考试要求。孟先生称,他们几个参加培训的学员,上车训练时都是插着同一张卡。

  学员遇阻挠可向市交委投诉

  据了解,目前网上驾考预约功能只支持驾驶人初学和增驾两种业务,暂不支持“境外换证”、“军警换证”、“满分学习”、“驾证恢复”等业务,这部分业务的约考工作采取窗口预约模式,即来即受理,其中“境外换证”、“军警换证”、“驾证恢复”成功受理后可以马上参加科目一考试。

  此外按照预定方案,从今年4月份起,广州市(含区县)98%的驾考预约工作将全部通过网上完成。过渡期中,网上约考和驾校约考两种方式将并存。

  据了解,目前科目二(五必考)是全部使用考试车辆进行考试,但在科目三考试中仅有少部分考试车,大部分还是使用教练车进行考试。交管部门表示,如果学员网上约考后遭到驾校的阻挠或者不配合,可向广州市交委投诉。

了解更多广州行情 关注广州车市微博

(编辑:白夜-微博)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