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讴歌高层直面经销商退网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1月09日 10:46   金羊网-新快报   字号:

  正计划与银行达成合作意向,减少经销商融资成本

  ■新快报记者 付花

  年销仅2300辆、经销商多年亏损、库存居高不下、6家经销商退网……在新快报首度揭露本田旗下高端品牌Acura讴歌将现退网潮后,进入中国6年的讴歌开始思考如何大刀阔斧砍除各种弊病。

  讴歌该何去何从?本田技研工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Acura事业部部长津村卓哉及副部长陈悦专程来到广州,首度就新快报关注的话题开诚布公地回应退网危机,并透露讴歌未来会如何重塑经销商信心、新车及本土化等规划。

  回应1:出现退网潮?6家退网5家入网去年12月5日,当新快报《Acura中国战略迷途》(详见2012-12-05T03版)率先披露Acura讴歌由于销售惨淡,经销商亏损严重开始退网。

  对此,津村卓哉称,2012年以来一共有6家讴歌特约店已退网,对此表示遗憾。陈悦告诉记者,在他上任的3个月以来,一直在和余下的20多家经销商沟通,2013年将会有5家新的经销商入网。

  津村卓哉表示,在扶持经销商这块,正计划与银行达成合作意向,导入金融产品,减少经销商融资成本。

  在高库存下,经销商的资金压力较大,而部分品牌旗下的金融公司,推行的提车前三个月免息等金融政策,给予经销商很大的支持。而本田中国事业部并没有自有的金融公司,只能采取跟银行合作方式,此举费力且周折,看得出讴歌正在为提振经销商信心方面所做出的努力。回应2:库存高达10.08?降低库存至4加大推广力度10月份,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汽车经销商库存调查结果”调查显示,10月份经销商综合库存系数为1.54,而讴歌则成为当月库存系数最高的汽车品牌,库存悉数高达10.08。

  陈悦表示,2012年上半年讴歌库存的数据会稍微高一些,9月份受中日关系影响,对销量也产生了一定的影响。但是好的情况是,10月、11月、12月份,销量在恢复好转。

  而记者再次从中国汽车流通协会11月份“汽车经销商库存调查结果”调查结果发现,11月份经销商综合库存系数为1.33,比上月的1.54明显下降,而讴歌因新车上市、加大优惠等原因,市场状况有所好转,库存系数为4。

  “我们预计到12月底,库存水平为3个月。”陈悦称。据记者了解,考虑到进口车的周转时间,一般3个月的库存数据,是一个比较合理的范围。

  回应3:产品线匮乏销量不济年销量2300辆加推小排量

  2012年,讴歌年销量仅为2300辆,这比2011年的4014辆下滑达到42.7%。

  讴歌单一的产品线屡屡为经销商所诟病。广州车展上,讴歌混合动力轿车ILX上市,排量1.5L,售价32.8万元,这是讴歌在中国最便宜的一款车型。不过相比起雷克萨斯CT200h的售价,ILX显然优势不算突出。

  津村卓哉向记者透露,2013年,讴歌将加大对小排量车型的投放,其中,ILX会推出各种配置的车型,包括比现款更低售价的车型,目标锁定在雷克萨斯CT200h。

  在产品逐步丰富覆盖更广之际,津村卓哉表示,通过加大新品导入、市场推广等一系列多方面的措施与努力,讴歌希望2013年销量能达到4000辆以上。回应4:本土化力度不够成立研发机构迎合中国人喜好如今,中国成为了各大车企最重要的市场,而产品也越发符合中国人的口味,比如加长及国产等方式。

  作为一个进入中国市场仅6年的豪华品牌,中国的境遇和美国市场有着天壤之别,讴歌的美国本土化做得很成功。对此,津村卓哉称,Acura讴歌未来将更加强化“讴歌”这个中文名,以便消费者能更容易接受。目前已在中国成立了研发机构,使产品设计更符合中国的的喜好。

  陈悦则表示,让他加入讴歌团队担任副部长,就是讴歌一个非常重要的转变,它代表了讴歌对本地人才的培养和重视。他也觉得应该多聆听当地的声音,多与经销商沟通,让沟通的渠道更加顺畅。“没有一个豪华品牌是一蹴而就的,讴歌会在品牌上进行长期投入,只有耐得住寂寞去做才能做好。”

(编辑:DOVE)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