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 车型信息
  • 报价
  • 配置
  • 图片
  • 视频
  • 油耗
  • 口碑
  • 售后
  • 资讯
  • 销量

原创启辰年内推跨界新车 三步走战略曝光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1月09日 09:26   新浪汽车  鲍家翔 字号:

  新浪汽车讯 (鲍家翔 花都报道)

  随着2013年的钟声敲响,各家车企的销量统计都已进入尾声。作为东风日产的分品牌启辰,8236的12月单月销量暂列合资自主品牌之首,以这样的成绩结束自己的产品元年也算是份不错的答卷。

  不过,启辰的产品攻势并没有就这样结束,近期新浪汽车从东风日产内部独家获悉,一款受众更广的跨界车将被归于启辰旗下,于2013年上市。同时一份三步走战略浮出水面,该战略计划将启辰在6年左右打造为一个同日产品牌形成互补的,具有国际化元素的品牌。

  三步走战略浮出水面 6年打造与日产互补品牌

  “启辰将会被打造成像斯柯达雪佛兰一样的品牌。”这是东风日产启辰事业部部长叶磊对于启辰的期望。

东风日产启辰事业部部长 叶磊东风日产启辰事业部部长 叶磊

  叶磊向新浪汽车告知,在中国这样复杂与巨大的市场,东风日产需要一个同日产品牌形成互补的分品牌,就像雪佛兰之于通用,斯柯达之于大众。通过分品牌战略,东风日产将在市场拓展、渠道改革以及产品研发方面取得长足的发展和补充。未来,东风日产将通过三步走战略把启辰打造成一个有内涵,具备国际化元素,且同日产形成互补的品牌。而这一周期至少需要五到六年。

  按照东风日产的规划,打造启辰品牌的第一步是打基础,即利用东风日产现有的口碑和产品特色,形成高品质的品牌形象。第二步,通过更多产品的导入,丰富启辰品牌的内涵,亲和力将是其区别于日产品牌的核心要素,日产的科技感和启辰的亲和力将形成互补。第三步是让这一品牌具备一些国际化的元素。

  2013首推跨界新车 2014电动车E30上市

  当然,在启辰的品牌战略中,最为重要的一环便是产品。在2012年取得不错的销量,其原因也是与原型车骐达强大的品牌力分不开的。在即将到来的2013年,叶磊透露,将在启辰品牌下投放一款跨界产品。

  不过,叶并没有具体告知这款跨界车的原型车会是哪款,只是透露新车仍将基于原有成熟平台,而新车的首发时间在2013年上海车展前后。

  但仔细分析东风日产当下的产品线不难发现,该公司旗下骊威将在2013年进行垂直换代。而现款骊威也发售过装有行李架和地盘装饰的跨界版车型。如果不出意外,预计启辰的跨界产品将是基于这一车型。

  此外,去年广州车展公布的E30车型的上市时间也已得到证实。这款基于Leaf外形,但采用了不同总成的纯电动轿车将在2013年进行大范围试点,并最终在2014年上市。而叶透露如果计划顺利,E30上市的同时,启辰品牌的建设进度或将达到三步走的第二阶段,而第三阶段将在2015年前后展开。届时,零部件的现地化研发、生产以及整车设计制造等方面的技术积累也将出现成果,未来三到四年内,由启辰自行设计的自主整车产品即将问世。

  • R50相关新闻
  • R50相关问答
  • 提问前请先搜索相关问题,查看是否已有人提问过。

详情>>深度试车—R50

在线回答车友有关车的问题
  • 加速(0-100公里/小时):10.54秒
  • 刹车(100-0公里/小时):38.86米
  • 实测油耗(升/100公里):7.2升
优点:大空间+低油耗 原装动力匹配成熟可靠
缺点:车内配置欠合理 缺乏驾驶乐趣
  • 愉悦指数
  • 性价比指数
  • 专业车手点评
门光远
+关注
国内著名车手,新浪汽车专职试车手,多次参加著名..
点评:R50是一款理想的家庭用车,虽然提供不了什么驾驶乐趣,但却并不让人能够抱怨,因为这是一款定位明确的车,它将节油与大空间几乎做到了极致, ...

共4种车型    更多参数>>基本参数

车型名称2012款启辰R50 1.6L手动舒适版2012款启辰R50 1.6L手动尊贵版2012款启辰R50 1.6L自动舒适版2012款启辰R50 1.6L自动尊贵版
指导价(万)6.787.487.688.38
市场价(万)7.587.137.687.93
长宽高(mm) 4280/1695/1535 4280/1695/1535 4280/1695/1535 4280/1695/1535
轴距(mm)2600260026002600
排量(ml)1598159815981598
油耗(L/100KM)6.57.17.27.2
排放标准
(L/100KM)
国4国4国4国4
变速器形式手动变速器手动变速器自动变速器自动变速器
档位数(个)5544
保修政策------------
制表:新浪汽车

(编辑:胤祥)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