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美国当局要求电动和混动车发生噪音提示行人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1月09日 09:09   盖世汽车网   字号:

  盖世汽车讯 1月7月,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发布草案,要求电动车和混动车低速行驶时发出噪音,避免因为过于安静导致行人无法发现车辆并及时规避。

  NHTSA表示,若电动车和混合动力车行驶速度低于18英里/时(29千米/时),需要增加行人可感知的噪声,从而确保行人和骑自行车者能够从街道背景噪声中辨认出电动车的存在;在行驶速度高于18英里/时的情况下,车辆能够发出足够的噪音,而无需增加任何声响。NHTSA的草案已经发布,未来60天公众将进行评议。

  根据NHTSA统计,当前每年电动车和混动车因“过度安静”造成的35人丧生,2,800人受伤;如果该草案能够得到通过,上述伤亡将得以避免。3年前美国国会就已经要求颁布相关法令。

  按照草案估算,一辆电动车增加扬声器的总成本约为35美元,其中扬声器造价30美元,因增加设备带来的车辆寿命期内油耗成本为5美元。

(编辑:雪宁)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