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帝豪EC8:配备全新发动机和变速箱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1月09日 07:49   钱江晚报   字号:

  近日,吉利帝豪全新EC8正式上市。车型包含2.0L、2.4L两种排量,均搭载吉利自主研发、生产的GeTec高效绿色节能系列发动机,其中手动挡车型可匹配5MT、6MT,自动挡车型则全部匹配DSI 6AT手自一体变速器。经过全面升级的EC8价格与老款基本一致,售价9.98万~14.58万元。

  GeTec发动机、6AT变速箱

  两大核“芯”发力

  新动力总成是吉利帝豪全新EC8最值得骄傲的地方:GeTec发动机由吉利自主研发而成,并与DSI 6AT手自一体变速器实现了成熟匹配,拥有不输于合资车型的性能。吉利帝豪全新EC8搭载了GeTec发动机,排量分别为2.0升和2.4升,其中2.0升发动机,拥有104kW/6000rpm的最高功率和178N·m/4000~4500rpm的最大扭矩;而2.4升发动机最高功率达到119kW/5700rpm,最大扭矩210N·m/4000~4500rpm。这两款GeTec发动机具有动力强、噪音低、省油、环保等特点。

  源于吉利2009年收购的全球第二大的独立自动变速器公司——澳大利亚 DSI的6AT手自一体变速器,与GeTec发动机共同组成了吉利帝豪全新EC8的动力总成。与其他大多数自主品牌车型需装配外购的自动变速器从而受制于人不同,吉利帝豪全新EC8从设计之初起,就将发动机与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性能自动变速箱的最优匹配以及传动效率作为关键指标,从源头上确保了动力输出的连贯性、平顺性以及整车操控的舒适性,也更有效地实现了动力性和燃油经济性的平衡。

  安全、静音、智能

  三大王牌助航

  安全、静音和智能系统也是全新帝豪EC8的亮点所在。五星安全评价的帝豪EC8,以其49.6分的高分成为自主品牌轿车C-NCAP碰撞测试车型中得分最高的五星车。高端车型最注重车内乘坐环境。吉利帝豪全新EC8以国际NVH标准为基础,从噪声发声源和噪音通道的隔绝控制入手,大量采用先进的隔音降振材料和密封吸音技术,加上优秀的底盘调校等22项措施,全面提升舱内隔音、减震、降噪的效果。实验数据表明,吉利帝豪全新EC8在怠速时的车内噪音不到39分贝,即使是以120km/h的速度行驶,车内噪音也被控制在68分贝以内,在同级车中显示出最高水平。

  吉利帝豪全新EC8此次首次搭载了360°全景影像辅助系统。该系统是从前只在外资豪华车上出现的“奢侈品”,可为驾驶员提供全方位视野;TPMS(胎压监测系统)和BMCS(爆胎监测与安全控制系统)的配备,使吉利帝豪全新EC8的车轮处于全天候监测状态。BMCS系统是吉利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因成功解决汽车高速爆胎导致汽车事故这一世界性难题而成为国家推荐标准。此外,新帝豪EC8还加入了定速巡航系统、全方位影音娱乐播放系统、GPS智能导航系统、智能双区变频空调、以及基于3G无线通信的G-Netlink系统等大量实用配置。

  主打公务、商务市场

  吉利开辟高端新蓝海

  高端车型一直都是自主品牌的“天花板”,也成为自主品牌向上发展的必破之局。然而一方面受困于核心技术不成熟,一方面对目标消费者需求洞察不足,自主品牌的产品往往呈现出核心技术缺乏、娱乐配置大而全的倒挂现象,难以对消费者形成针对性的解决方案。

  吉利帝豪全新EC8的目标消费群体是“小有实力、大有潜力”的社会中坚,他们实干笃行,追求实现自我价值。选购车辆时,不仅对产品的动力、安全、配置等方面有着高要求,更追求车辆与人之间的契合。鉴于此,吉利帝豪全新EC8从目标消费群体实际需求出发,针对性地提升动力性能、安全性能、车内静谧空间,并引入数字化平台技术,使吉利帝豪全新EC8成为具有沉稳、实干商务个性的中高级车型。全新动力总成的技术自主化,也让其成为自主品牌中进取、进步的代表。

  吉利集团副总裁、销售公司总经理刘金良表示:吉利帝豪全新EC8不是简单的产品升级,而是吉利多年研发积累,在核心零部件研发领域取得突破性成果后,推出的血统纯正的全新自主高端车型,也是一款符合公务商务市场需求、拥有核心竞争力的产品。他表示:“吉利帝豪全新EC8的全新启程将进一步巩固提升帝豪品牌,提升人们对自主品牌的信心。”

(编辑:吴婷)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