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风格大不同 日法主流中高级车导购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12月28日 14:51   新浪汽车   字号:

  标致508

  售价区间:16.97-22.97万

  亮点:高性价比、配置丰富、设计出众

  获红点设计大将的标致508,无论是外形还是内饰设计都可以用时尚、优雅和独特这样的词语来形容,但唯独少了一点国内市场特别看重的大气或者霸气。“狮爪”尾灯虽然个性十足,但尾部缺乏层次感和动感,稍感乏味。

  对于法国品牌而言,508的内饰设计少了一些个性,各功能区的布局更接近主流车型。用料和造工达到了中等偏上的水准,大面积软性材质、真皮、镀铬和木纹饰板营造出良好的豪华感。Info-Drive控制系统和HUD抬头显示屏幕是对508高科技感的体现。

  508拥有2815毫米的超长轴距,但座舱空间仅达到同级平均水平。508的座椅宽大,皮料柔软,包裹性好,可提供侧向支撑的头枕尤其值得称赞。从2.0智享版开始就能提供前排电动调节真皮座椅前排座椅加热、后排座椅靠背角度电动调节和后排分区自动空调等舒适性配置。为后排乘客准备的副驾驶席前后调节按钮表明508是一款非常强调后排舒适性的车型。2.3旗舰版更备有后排座椅加热、后挡电动遮阳帘、后窗侧遮阳帘。加上标致良好的隔音降噪,悬架系统深厚的缓震能力,508的乘坐舒适性达到了同级领先水平。508不适合满座,后排出风口和地板中央的凸起影响了后排中座的腿部空间,并且不能提供后排中座头枕。

  425升的行李箱空间与同级竞争对手存在差距,甚至不如定位低两级的308,并且不能放倒的后排座椅进一步削弱了508运载大件物品的能力。此外,中控台缺少储物格也是508的一大缺陷,实用性与日系竞争对手存在不小的差距。

  标致为508提供2.0升和2.3升两台自然吸气发动机,除了入门版都配备六前速自动变速箱,整套动力系统在技术上缺乏亮点。2.3升发动机的动力表现对于一款中高级车而言谈不上充沛,百公里加速成绩在11秒左右,2.0升发动机只能说勉强够用。两台发动机都偏爱高转输出,与爱信自动变速箱配搭后还算平顺。

  前麦弗逊后多连杆是绝大部分中高级车的选择,虽然标致特意将国产508调校得较软,但作为一款欧系车,悬架后段仍然不缺韧性。这种软中带韧的感觉在舒适性和底盘质感之间找到了非常完美的平衡,在稍有破损的路面上这种优势更加明显,这也是法系底盘调校最大的特色。

  推荐配置:2.3升自动旗舰版(官方售价22.97万元)

01 标志508配置对比01 标致508配置对比

  标致508的定价非常厚道,提供了极为丰富,甚至是比拟行政级豪华车的配置,即便是旗舰版本也仅售22.97万。大部分车厂的旗舰版都被用于提升车系形象,虽然配置高,但售价更高,完全没有性价比可言,甚至经销商不能提供现车。但我们要将标致508的旗舰版作为首推车型,特别是对于追求高配置和豪华感的网友。

  16.97万的手动经典版是508的入门型号,但配置也足以满足日常所需。车身稳定控制系统、多功能方向盘行车电脑倒车雷达转向辅助灯、日间行车灯、后视镜加热、分区自动空调都被列为标准配置。如果喜好手动挡,对动力和配置没有太高要求,那么508手动经典也是非常不错的选择。但需要多花1.2万的自动天窗经典版在手动经典版的基础上增添了六前速自动变速箱和电动天窗,比入门版本更具性价比。

  2.0自动智享版和2.3自动智享版除了动力的差别,其它配置完全相同。智享版在经典版的基础上增加了安全气帘真皮方向盘、真皮座椅、前后排座椅电动调节定速巡航、前排座椅加热、自动氙气大灯、大灯高度调节、大灯清洗、后视镜电动调节、感应雨刷、后排独立空调(不同于普通后排出风口),扬声器数量增加到8个,轮毂也升级到17寸。这一大包配置价值2.3万,将2.0升发动机升级到2.3升需要花1万,无论是配置还是动力都是比较合理的升级,也更加符合508中高级车的定位。

  自动智享的配置已经达到了竞争对手高配车型的水准,旗舰版则将508的档次推高到行政级豪华车的水平。在2.3智享版基础上再加1.5万,换来无匙起动系统、座椅位置记忆、HUD抬头显示系统、可视倒车系统、后排座椅加热、座椅按摩、车内氛围灯、后视镜自动防眩目、后侧窗遮阳帘和后挡遮阳帘,但旗舰版的售价仅为22.97万。与紧俏的某些德系竞争对手相比,不少经销商都能提供1万元以上的优惠,标致508无疑是市场中最具性价比的中高级欧系车,而且没有之一。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