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访谈>正文

付守杰:广汽三菱要复兴三菱品牌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12月19日 09:22   金羊网-新快报  付花 李村 字号:

  广州一天连开三家经销店

  ■新快报记者 付花 李村

  作为汽车市场的新兵,广汽三菱在经销商网络上开始变得与以往激进。

  16 日,分别由南菱、鸿粤、广汽商贸三大集团投资兴建的广汽三菱花都南菱店、鸿菱店、第一店城市展示中心开业迎宾,首款国产新车劲炫ASX以12.88万~21.88万元在广州上市销售。广汽三菱执行副总经理付守杰在接受新快报记者专访时重申了"三年内成为三菱汽车全球最大级别的生产销售基地"、"五年内成为中国最大的SUV生产厂家"的宏伟目标,并坦言"三菱之前它的品牌力是不错的,这些年它有点沉默下去了,现在我们要做的就是要复兴三菱品牌。"

  全国62家店开业可售进口

  16日下午,位于花都区建设北路南菱汽车城广汽三菱花都南菱店礼花绽放,正式开业,广汽三菱执行副总经理付守杰亲自“督战”。与此同时,位于白云大道北广州鸿菱店、赛马场西区第一店城市展示中心等全国共计62家销售网点也启动了上市仪式,这意味着广汽三菱打开渠道,网点全面铺开,首款国产新车劲炫ASX正式开卖。

  其实,在经销商开业前的广州车展上,劲炫ASX就被许多人关注。在花都南菱店看车的陈先生告诉记者,他通过摇号获得指标,作为首次购车,他对比了15万元左右的车型,最后决定选择劲炫ASX2.0L舒适版。“价格在预期内,还是款SUV,排量合适,而且对广汽和三菱都有信心。”

  鸿菱店销售人员告诉记者,之前做讴歌品牌,半个月都难卖出一辆车,但在广州车展上,劲炫ASX很多人关注,也接了不少订单,对未来很有信心。该店总经理安然称,三菱品牌积淀多年,有一定的口碑,至开业期间,订单已接近50辆,现在就是愁车源了。

  记者在各经销商处发现,除了劲炫ASX外,还有欧蓝德帕杰罗等进口车。据悉,广汽三菱旗下的经销商,除了可销售广汽三菱国产车外,还可销售三菱进口车,而三菱进口车渠道,则不能销售广汽三菱国产车型。

  广汽商贸网点新变革

  谋划广汽品牌4S店销售园区

  作为由广汽商贸投资的广汽三菱4S店特别让人关注,而此次同批开业的只有赛马场第一店城市展示中心,4S店暂未建成。

  但记者通过第一店城市展示中心工作人员的名片上发现,广汽三菱4S店的地址位于番禺大道广汽品牌4S店销售园区。

  广汽品牌4S店?这可谓是一个“新鲜”的称呼。据记者了解,广汽三菱4S店的店面选址将位于番禺大道广汽传祺大昌行店附近,同期将会有广汽三菱、广汽菲亚特及一个新品牌3家展厅同时落成,而这三家展厅将共用一个维修车间,让售后合体,预计明年中建成。其实,广汽品牌4S店的模式在广州不是首例,之前在重庆广汽三菱及广汽菲亚特品牌的售后就实现合体。

  目前,作为4S店的运营成本中最大的一块,就是土地的资金成本,而且找地建店更是难度巨大。另外,作为部分没有形成售后保有量的新品牌或者新店,如果建成一个标准的4S店,运营成本太高,短时间内很难收回成本,其实也造成资源浪费。而广汽品牌4S店的模式,则一定程度上实现优化。

  链接

  新劲炫ASX现车到店

  新快报讯 广州3家广汽三菱4S店在店面开业时,国产新劲炫ASX也同期上市销售。据悉,新劲炫ASX共有1.6L、2.0L两个排量五个版本,市场指导价分别为:1.6L标准版12.88万元、2.0L舒适版14.88万元、2.0L豪华版17.48万元、2.0L尊贵版19.48万元、2.0L旗舰版21.88万元,提供翠鸟蓝、珍珠黑、极地白、酷银、钛灰五种颜色可供选择,同时购车享有5年或10万公里的超长期限保修等售后服务承诺。目前,展车试驾车已抵达各店,还有少部分现车,现购车大多需要预订,等车1个月。 (付花)

(编辑:陈洁)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