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政策法规>正文

购置国家节能型汽车车船税可减半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12月01日 09:41   金羊网-羊城晚报   字号:

  问:本人在2011年购置了一辆上海大众朗逸家用轿车,属2012年国家节能型汽车,车船税可减半。我已在2012年1月按360元/年交税,不知能否退回180元?如何办理?

  《钱道》:据广东省地税局纳服处对此问题的答复,根据《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节约能源使用新能源车辆减免车船税的车型目录(第一批)的公告》(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 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告2012年第7号)规定:“自2012年1月1日起,对节约能源的车辆,减半征收车船税;对使用新能源的车辆,免征车船税。”已查,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生产的朗逸车辆型号为:SVW7147FRD、排气1390ML、额定载客人数5人、变速器DCT、挡位数7、整车整备质量1325Kg、综合燃料消耗量(L/100km)6.5的节能型乘用车可享受减半征收车船税的税收优惠政策。如果您的爱车符合条件,请您持机动车登记证书、车船税完税凭证、身份证到主管地税机关办理退税申请。

(编辑:新浪羊毛)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