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大众汽车和一汽集团延长合作 否认被侵犯知识产权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11月30日 09:12   盖世汽车网  Martin Shi 字号:

  综合外电报道,11月29日,大众汽车和中国一汽集团达成协议,将延长原先2016年到期的合作关系,同时大众否认一汽曾侵犯其在发动机等领域的知识产权。

  大众和一汽欲提前延长合作

  11月29日,一汽大众在佛山举行董事会议,大众汽车集团管理委员会主席兼CEO马丁·文德恩和一汽集团董事长徐建一出席会议。双方达成共识,争取提前延长双方将于2016年到期的合作协议。

  自1991年成立以来,一汽大众已经运行超过20年。今年4月23日,中国国家总理温家宝对德国进行访问,带领一汽集团和上汽集团与大众汽车CEO马丁·文德恩签订合作协议,除了上海大众乌鲁木齐工厂议题之外,文德恩还与来访的一汽集团代表签署了一份意向书,将一汽大众的合资年限再延长25年。

  此次,大众表示将与一汽集团深化战略合作,双方计划将扩大产品线、并开发新的经营领域,未来重点关注电动车、创新产品研发及金融财政服务等方面内容。不过此次并未提及具体的产品阵容扩充细节。

  前不久,大众汽车宣布2013至2015年之间将在全球投资502亿欧元,在华另外投资98亿欧元(约合126.5亿美元)。本次会议上,双方再次确认了98亿欧元的在华三年投资计划。

  大众否认一汽侵权

  关于此前媒体报道的一汽侵犯大众发动机和变速器技术专利的报道,大众方面否认了一汽方面存在侵权行为。

  在会谈中,徐建一董事长强调,一汽集团和大众汽车长期以来相互尊重,彼此信任,在合作过程中双方从未损害对方利益。这些成功的经验必将为一汽集团和大众集团之间未来的合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今年7月27日,德国《商报》(Handelsblatt)报道称,大众汽车匿名高管透露,已经就一汽集团侵权行为着手展开调查。大众指控一汽至少正在模仿拷贝四项大众专利技术,包括MQ 200变速箱和EA111发动机,用于自主品牌车型,从而对大众集团旗下车型形成压力。大众认为一汽将把MQ 200变速箱用于奔腾B50车型;这款A级车将出口至俄罗斯市场,与大众旗下斯柯达展开竞争。

  8月30日《商报》再次披露,大众汽车CEO马丁·文德恩表示对一汽集团侵犯其专利所有权的事件表示关注,将坚决严格维护公司的专利。

  《商报》援引文德恩言论称:“倘若关于专利存在悬而未决的问题,我们将同合作者(一汽集团)进行谈判,并且坚决不能接受这一现状。我们将全力保护自己的知识产权,包括在中国市场。和侵权案相关的一汽工厂位于中国长春,我们正密切关注此事,将进行实地调查。”

(编辑:大大_Sunny)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