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英国跑车品牌欲出售 外媒猜测中国买主洽购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11月30日 08:49   第一财经日报  唐柳杨 字号:

  据荷兰《电讯报》报道,英国豪华跑车品牌阿斯卡里(Ascari)或将被一家中国车企收购,不过目前该中国车企的具体身份尚未曝光。本报记者昨日致电东风汽车奇瑞比亚迪等国内汽车公司,上述公司均称并不知情。

  《电讯报》称,由荷兰人克拉斯·兹瓦特创立的阿斯卡里跑车正待价而沽,当前已经有一位意向买主。出于商业原因兹瓦特并未透露买主信息,但当地媒体猜测买家来自中国。消息还指出,此次收购将会涉及到公司的知识产权而非设备。

  1996年,兹瓦特在英国多塞特郡注资建立阿斯卡里汽车公司。这家公司员工数量通常在50人左右,其产品均为高性能跑车、纯手动打造。阿斯卡里公司2008年发布的KZ1-R跑车拥有520匹的马力,最高时速超过320公里。有消息称,成立16年阿斯卡里公司总共制造了17辆车。

  一家证券公司分析师昨日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表示,虽然豪华车市场很大,但“今年欧洲市场不行,其实中国超豪车的销量增速为-30%~-40%,特别是跑车类的”。她并不看好此桩交易,并指出阿斯顿·马丁、宾利等豪车公司均在寻找亚洲买家。

  此前有消息称,英国跑车公司阿斯顿·马丁将于近期出售50%的股权,印度马恒达公司有可能达成这笔交易。该分析师还指出,超级品牌不只是技术的问题,品牌建设、团队磨合都需要大量资金支持。

(编辑:大大_Sunny)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