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长安福特刘淳玮:有什么比回归更美好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11月29日 08:01   国际金融报   字号:

  本报记者 关囡 发自北京

  两年后再见刘淳玮,好像一切都没有变过,出身台湾福特六和的他,仍然是那样的风度儒雅、谦和健谈。变化的,除了他的头衔由“副”转“正”,就是他更富激情和热忱,正以更加审慎沉着、充满理性的态度掌控长安福特的销售业务。

  “我要回来”

  “公司说有回来的机会,你觉得怎么样,我立刻举手,我要回来!”11月22日,2012广州车展媒体日上,在接受《国际金融报》采访时,刘淳玮如此描述他被召唤回长安福特执掌销售工作的情景。

  刘淳玮出身台湾福特六和,曾任该公司主管市场与销售的副总裁,在2006年至2010年期间,他曾担任长安福特销售公司副总经理,近两年转任福特汽车公司美洲电动汽车集团市场经理。今年8月,刘淳玮回归长安福特,接替美国人何骏杰(Nigel Harris)出任长安福特销售公司总经理,成为近段时间来长安福特最重要的一项人事调整。

  其实,即使当时身赴美国,刘淳玮仍然想到未来还是会回中国发展,虽然这个时间点在当时看来并不可知。让刘淳玮眷恋的是中国的文化习惯和饮食习惯,还有熟悉的语言,所谓“乡音难改、乡愁难解”。

  开拓视野

  虽然仍然选择了“回归”,但是,在美国的两年时间,刘淳玮并没有虚度。从另一个角度说,两年的美国福特工作经历,也是“镀金”,让刘淳玮开拓了新的视野。

  论起中美汽车业的差异,刘淳玮认为,不一样的是,北美的汽车经销商有长达一百多年的历史,做任何东西都有数字分析,做事风格理性而又科学。从北美学到的先进的营销经验,刘淳玮也在想着可以移植回来带给长安福特共同分享。

  此外,由于工作关系,刘淳玮在美国也接触到很多顶级品牌的公司,看他们怎么做营销,比如在跟百思买接触的时候,发现他们那边所有的销售顾问都有APP,跟著名的苹果公司也有接触和沟通。这些都带给刘淳玮不少营销上的启发,“我觉得那种文化的熏陶,是你不能想象的”。

  此番回归中国,便赶上了第一件大事——2012广州车展,刘淳玮详细分析了他眼中未来的SUV市场趋势和特点,甚至谈到了翼虎(配置 图库 口碑)“后备箱脚控自动开启”这样具体的功能,以及新款翼虎在美国月销2.6万辆的盛况……这一切充分证明,他已做好决战SUV的准备、完美回归。

(编辑:路宁宁)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