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比尔•福特亲临第十三届福特环保奖颁奖典礼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11月28日 17:18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2012年福特汽车环保奖揭晓,23个民间环保团体获奖金资助

  新浪汽车讯 上海,2012年11月28日 —— 今天,以“加强生态建设,促进可持续发展”为主题的2012年第十三届福特汽车环保奖在上海圆满落幕,23个环保团体分获两大类共23个奖项,福特汽车执行董事长比尔•福特先生也专程从美国赶来,为获奖的团体和个人颁奖。

  在福特中国全体员工的见证下,“平凡农民的海岛梦”项目和“青海玉树三江源地区生态环境保护的农牧民公众教育与公众参与”项目获颁了本届福特汽车环保奖“自然环境保护--先锋奖”和“自然环境保护--传播奖”,他们将分别获得26万元和20万元的奖金资助。

  “福特汽车环保奖和福特汽车中国的团队所做的一切努力令我感到自豪。我们的团队所作的努力是福特汽车公司理念的传承,也是未来愿景的一种体现”,福特汽车公司执行董事长比尔•福特先生说道,“不管我们将来会面对怎样的挑战,可持续发展永远是福特的战略核心。”

  “福特汽车公司十多年来始终坚定地支持中国民间环保事业的发展,无疑是企业参与社会责任实践的重要表率”,多年参与福特汽车环保奖评审工作的评委老师表示,“今年的福特汽车环保奖,在奖项设置和评选标准方面做出了积极的调整,不仅对入选项目的实际指导意义有了更高的要求,同时提高了对重点项目的支持力度。这些变化都将更有效地帮助中国的民间环保力量健康有序地成长。”

  2012年福特汽车环保奖以“加强生态建设,促进可持续发展”为主题,设有“自然环境保护--先锋奖”以及“自然环境保护--传播奖”两大类共计23个奖项。其中,“自然环境保护--先锋奖”最高奖项的金额为26万人民币,“自然环境保护--传播奖”最高奖项的金额为20万人民币,相比往年提升幅度较大,其他各等级奖项的金额也相应提高,意在更有力度地奖励和支持杰出的民间环保团体及个人。同时,在奖项评选的标准上,提高了“实用性与实际产生的贡献”的占比,降低了“项目规划和资金需求”的占比,意在加强力度帮助实用价值更高的项目,为中国的环保实践注入持续的动力。

  在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萧达伟先生的力促下,700多名福特中国的员工也参加了今年的颁奖典礼。“简而言之,我们在中国坚持福特汽车环保奖是因为绿色理念植根于我们的品牌之中”,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萧达伟先生说道,“今天的颁奖典礼后,福特汽车环保奖已累计向301个中国环保组织提供奖金逾1410万元(约合230万美元)。这个项目福特已经坚持了13年,未来我们还将加速前行。”

  多年来,福特始终致力于推出更多卓越的产品、建立更强大的企业、创造更美好的世界。福特的绿色理念及最佳实践,更是体现在整个福特公司的产品研发、材料选择和生产制造等各个方面——在福特所生产的车辆中,采用了许多可回收、可再生及轻量化的材料;公司还着力研发能够实现卓越燃油经济性、环境友好型的动力总成技术;同时,福特还致力于在制造过程中减少有害物质的产生,降低对周边环境的影响。正因为这一系列的努力和坚持,福特在今年3月《财富》杂志所评出的“企业社会责任50强”排行榜上名列第四,也是中国最具有企业责任的跨国车企之一。2012年,为了更加全方位地帮助民间环保团体成长提高,福特汽车在5月启动了“绿色晋级”计划——投资25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58万元),在一年的时间内,对北京、上海和昆明三个民间环保组织最为集中城市的100家机构领导进行能力建设培训,帮助他们实现健康有序的可持续发展。“绿色晋级”计划理念的诞生,来自于福特以及合作伙伴对135家民间环保组织做的一项调查。该调查结果显示——他们之中有超过70%正在进行组织架构上的调整与发展,以求达到社会影响与环境影响最大化,从而保证其组织机构的长期可持续性发展。该计划的实施最大程度地丰富与拓展了福特汽车环保奖的影响。

  自2000年进入中国以来,福特汽车环保奖已经成为中国目前由企业独立运作、卓有声誉的环保奖评选活动。截至2011年底,福特汽车环保奖总计授予奖金1,260万元人民币,共有278个中国大陆的优秀环保团体或个人获奖。

(编辑:路宁宁)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