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一汽奥迪 奥迪A6L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第3名 排名

2012广州车展全新一代奥迪A6L车型解析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11月23日 21:12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当奥迪还被称为“霍希”时,一句对于豪华的承诺,奠定了奥迪品牌延续至今“尊贵、进取、动感”的品牌价值。也从那一刻起,奥迪的每款车型都成为品质与品味的象征。作为奥迪品质的呈现者之一,1968年,第一代奥迪A6——奥迪100(C1)横空出世,承担“复兴”的重任,奥迪100(C1)拥有大幅超越当时同级别车型的性能优势并兼具高雅的外观,这些特点至今依然影响着奥迪C级车的传承与发展。

  2012年,全新一代奥迪A6L(C7)正式面世。作为第三代国产轴距高档C级车,全新一代奥迪A6L(C7)凭借无可挑剔的尊贵血统将再一次演绎C级车市场的绝代风华。

  外观:高雅的动感魅力

  全新一代奥迪A6L继承于原有风格,但却不拘泥于传统,本有的稳重与内敛依然可见,而全新的设计语言则从新的角度诠释了尊贵与高雅,以及那份深藏不露的动感。

奥迪A6L奥迪A6L

  全新一代奥迪A6L的长、宽、高分别达到5,015毫米、1,874毫米、1,455毫米,轴距达3,012毫米,相比上一代车型,宽度增加19毫米、轴距增加67毫米,而长度高度则分别减少了20毫米和30毫米。简单地说,全新一代奥迪A6L,带给人们更加轻盈与优雅的感觉,拥有更加大气的身量。

奥迪A6L奥迪A6L

  全新一代奥迪A6L的前脸设计传承了经典的家族特征,给人以神情严肃、充满智慧的生动形象。为了达到更高的行人保护要求,全新一代奥迪A6L发动机盖的高度略有提升;进化为六边形设计的一体式进气格栅内的镀铬饰条呈水平排列,配合设计师巧夺天工的前车灯设计,前脸呈现出宽扁的视觉效果,动感和尊贵展露无遗。

  奥迪的车灯已经成为不可复制的家族标志性设计。全新一代奥迪A6L标配增强版氙气大灯,取代雾灯的全天候车灯及24颗白色LED日间行车灯都已整合其中。为了进一步彰显全新一代奥迪A6L顶配车型的尊贵地位,奥迪为其提供了极富科技感的选装全LED前大灯。全新的LED灯源为奥迪设计师提供了展现设计才华的舞台,飞翼般造型的LED日间行车灯锐气十足,犹如鹰眼,锐利的“目光”直指目标。

  同样让人过目不忘的是LED尾灯的设计。全新一代奥迪A6L的尾灯清晰地演绎了奥迪家族车灯的进化史。从2003年的LED刹车灯,到2007年更多的LED元素被使用,如今,全新一代奥迪A6L采用了新的LED尾灯设计,给人带来极富立体感的视觉享受,使尾灯已经脱离单纯的实用性,成为点缀整车的神来之笔。

奥迪A6L奥迪A6L

  全新一代奥迪A6L全系车型均采用了两侧分布的双排气管设计,非常巧妙地融入了保险杠的整体设计中,同样增强了“宽扁”和“稳重”的视觉效果。

  与前一代车型相比,全新一代奥迪A6L前悬更短、发动机盖更长、轴距更长,展现出动力前倾的视觉效果。奥迪经典的侧面棱线“暴风线”从大灯的侧面转角处开始,掠过前后轮眉,直至尾灯处结束,它将车身上下和谐地分割为1:2的两个部分。Coupé风格的车顶流线、肌肉感十足的侧面剪影、动感的大型轮拱演绎出光的韵味,高亮与暗影犹如泼洒出的一副光影美作。

  内饰:舒展空间与精湛品质

  全新一代奥迪A6L的内饰秉承“wrap-around环抱式”设计理念,并以近乎于苛刻的要求打造“同级别最佳”,高贵与精致不言而喻。仪表台与门护板共同勾勒出柔美的曲线,环抱着驾驶员与乘客。针对中国市场的独有设计更是可圈可点。可制冷、加热的杯座、220伏特的电源、USB充电接口、超大的储物空间,这些都为中国消费者带来了极大的方便。

奥迪A6L奥迪A6L

  同时,在内饰颜色搭配中,奥迪的色彩专家擅长于捕捉不同地域的审美;而优质桃木、钢琴漆、金属装饰更是营造出优雅且富有内涵的氛围。其细密的线条再次加强了视觉延展性,并丰富了内饰的层次感。如头等舱的豪华,处处体现出对细节与品质的执着追求。

  全新一代奥迪A6L内饰中,即便只是一个按键,它的大小、行程长度、力度以及选材,甚至按下的声音,都经过顶级专家的精心设计。此外,受热后不同的材质膨胀程度不同,因此,奥迪对相邻两个部件的接缝要求非常严格——每一个间隔宽度均要保持绝对一致,对按键热膨胀的控制也达到丝毫不差的水平,精准级别达到十分之一毫米。

  同时,奥迪还为旗舰车型标配环境氛围灯,以LED为光源的隐藏式灯带雅致地萦绕在乘客周围,点亮全部座舱,渲染了车内的豪华氛围。乘客还可以根据需要调节四个乘坐区域的光亮强度。

  后排空间:超越豪华公务舱

  对于乘坐者来说,全新一代奥迪A6L的后排座椅是不折不扣的VIP席位。无论是空间设计还是设施配置,都对中国高档C级车用户进行了量身定制。坐在其中,可以感受到完全不同于驾驶者的另一番体验——充分享受其细致、尊贵之处。

  舒适性头枕为头部提供了极佳的支持,加上比标准轴距版更长的座椅坐垫,无论是车上小憩还是长途跋涉,都不会感到疲累和不适。

  无论是炎热夏季还是寒冷冬季,质感和透气性俱佳的真皮座椅面料都为乘客提供最为细致的呵护,并辅以座椅所具备的加热、通风功能。座椅按摩功能以五种模式、三种按摩强度来提供放松、舒缓疲劳,无论是视觉、触觉、体感,都让乘客得到最为尊贵的体验。

  坐在全新一代奥迪A6L中的人们并非与世隔绝,全景天窗将大自然的气息毫无保留地传达给车里的乘客,阳光、自由、开阔,对于一个忙碌于商务的人而言,算是珍贵至极。坐在座位上,伸手触及天空,匆忙人生之中、稍得安逸之时,最大享受莫过于此。

  全新一代奥迪A6L在舒适性配置及乘坐舒适度方面的研发成果已迈出了跨越性的一步:曾与竞争对手难分高下的时代已经过去,奥迪在舒适性设计、配置功能、长途旅行舒适度方面已全面超越竞争对手,并在功能性及娱乐性配置等方面给予了超越级别的升级,甚至为车内乘驾人员的健康也考虑良多。这一切均源自无限贴近消费者需求的开发理念和多种最新研发手段的支持,奥迪也以此打造了超越同级别标准的舒适新定义。

  震动舒适度

  随着减震技术的不断发展,现今高档车型的纵向减振性能已经达到了非常高的水准。因此,人们越来越多地将注意力转移到整车的震动舒适度上,而这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前后车轴以及车架总成的设计,全新一代奥迪A6L对震动舒适度的研发也聚焦于此。

  全新一代奥迪A6L采用五连杆悬挂设计,兼顾了运动性与舒适性所必须的刚性连接与较低的静态刚度。其中,采用液压形式的车架减震支承能够明显提升车辆的行驶舒适性,并有效地减缓通过减速带、凹凸路面时的冲击感和顿挫感,进而减少对腰椎的冲击。

  液压减震支承同时应用于经过优化的后副车架中,大幅改善了震动舒适度,减少包括由轮胎与路面接触所产生的纵向力矩和由后车轴自身转动所产生的不均力矩。此项技术此前已经应用在奥迪Q5中,受到媒体和顾客的一致好评。除了行驶机构中使用的减震支承外,全新一代奥迪A6L的动力总成也采用了大量的液压减震支承,并在很大程度上改善了发动机震动及噪音舒适度。

  噪音舒适度

  全新一代奥迪A6L采用了纵置模块平台的先进优化理念,先期研发阶段通过计算机模拟,改变上百万计的自由度,将整车噪音及震动的模拟变为可能。首先,车身结构性部件在30Hz的震动频率范围内通过结构的加强,初步获得较为理想的震动舒适度。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模拟分析胎噪及其它震动噪音在结构性部件中的传输路径,通过噪音水平分析找出隔音的薄弱环节,最终通过有限元分析优化部件结构并改善噪音舒适度。

  除了轮胎噪音之外,发动机及变速器噪音也是车辆行驶噪音的主要组成部分,为了使车内噪音保持在较低的水平,高频震动部件必须进行优化。以变速器为例,在其研发过程中,严格控制噪音源的位置及噪音传递顺序,并且在噪音传递的路径中增加液压支承、单体橡胶弹簧等元件,尽可能地减少共振,使400Hz以上的高频噪音有了显著的改善。

  同样以变速器为例,在其前端经过液压支承固定后,变速器被最终固定在中央通道中的横梁位置。通过同步计算与测量,研发团队成功地减少了该横梁中结构性肋条的数量,并且优化了该部件的刚性质量比,并且在减轻重量的同时保证了极佳的隔音效果。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关注奥迪A6L的人还关注了 

详情>>深度试车—奥迪A6L

在线回答车友有关车的问题
  • 加速(0-100公里/小时):9.7秒
  • 刹车(100-0公里/小时):40.12米
  • 实测油耗(升/100公里):10.8升
优点:优秀的操控 精致时尚的内饰 宽敞的空间
缺点:作为行政级车后排装备略显简单
  • 愉悦指数
  • 性价比指数
  • 专业车手点评
门光远
+关注
国内著名车手,新浪汽车专职试车手,多次参加著名..
点评:新一代奥迪A6L,第一眼看上去就像是A8一样,从侧面的线条尤为突出,尺寸和造型的设计合伙成就了这一点。2.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动力不能算突 ...

共10种车型    更多参数>>基本参数

车型名称2012款奥迪A6L 2.0L TFSI手动 基本型2012款奥迪A6L 2.0L TFSI手自一体 标准型2012款奥迪A6L 2.8L 35 FSI quattro豪华型2012款奥迪A6L 3.0L 50 TFSI quattro豪华型
指导价(万)38.3040.9866.9674.26
市场价(万)30.8335.8961.5267.56
长宽高(mm) 5015/1874/1455 5015/1874/1455 5015/1874/1455 5015/1874/1455
轴距(mm)3012301230123012
排量(ml)1984198427732995
油耗(L/100KM)7.58.89.511.2
排放标准
(L/100KM)
国5国5国5国5
变速器形式手动变速器CVT无级变速双离合变速器双离合变速器
档位数(个)6模拟877
保修政策2年/6万公里2年/6万公里2年/6万公里2年/6万公里
制表:新浪汽车

(编辑:车讯部-张晋原)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