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基于日产小型车平台 雷诺将推两款新SUV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10月23日 07:20   网通社   字号:

 

 

  SUV车型凭借其自身优越的性能及宽大的车内空间,越来越受到中国消费者的喜爱。而其中小型SUV车型目前在细分市场中尚属待开发领域,因此各厂商均跃跃欲试推出各自车型进入此级别市场。近日海外媒体曝出雷诺计划推出两款全新SUV车型,而这两款车型均由日产的小型平台开发,预计新车将于明年在海外正式上市。

  新款小型SUV 与日产骐达逍客同平台

 

 

  就目前雷诺在国内的销量来看,其SUV车型科雷傲占据近9成销量,这也足以证明雷诺SUV车型在国内受欢迎的程度。此前雷诺(中国)市场总监王政雄先生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未来小型SUV车型是整个市场产品大的趋势,雷诺也正在研发比紧凑型SUV更小的SUV车型。其谈到的小型SUV与海外媒体曝出的车型非常吻合,因此这两款SUV未来均有很大可能引入国内市场进行销售。

 

 

  日产与雷诺自1999年组建联盟以来,雷诺旗下众多车型都采用了与日产相同平台。而其中国内最受欢迎的科雷傲车型正是与日产奇骏SUV采用同一平台,而从海外媒体报道我们可以得知:雷诺将推出的两款小型SUV将分别与日产骐达和逍客同平台,而目的便是进一步开拓小型及紧凑级别SUV市场。而从另一个角度来看,目前众多厂商纷纷相同级别车型,相信雷诺也是希望尽早进入此领域,而不希望蛋糕被别人瓜分。

  将搭载1.6T 引擎 日产雷诺多平台共用

 

 

  未来投产的雷诺两款SUV车型均有望搭载与日产骐达相同的1.6T发动机,另外小型SUV或搭载1.2T引擎,紧凑级别SUV搭载2.0L发动机。而其中2.0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2kw,最大扭矩为191nm,与之匹配CVT无级变速器。而1.6T发动机最大功率140kw,最大扭矩为240nm,与之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

 

 

  如今日产-雷诺联盟已拥有多个共通平台,而这其中B、C、D平台担负双方旗下大多数车型开发任务。此次曝出的将要推出的两款SUV车型,也是进一步弥补了雷诺方面在小型及紧凑级别方面SUV车型的空缺。

  目前汽车细分市场的各厂商水平开始慢慢接近,因此当有一个“新大陆”被发现时,个厂商也是以最快的速度占领此蓝海市场。而雷诺将推出两款SUV车型,帮助雷诺旗下产品线完成进一步布局,相信未来两款车型进入中国市场将带来很高的关注,而我们也是拭目以待。(网通社 2012年10月23日 北京报道)

分享有礼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