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宝马在欧洲销量下滑 大量库存车压向中国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10月22日 08:07   网通社  王浩 字号:

  由于欧洲经济持续低迷消费者购买力受到了一定的冲击,而来自德国的宝马销量也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下滑。宝马销售总监伊安·罗伯逊表示:“欧洲市场正面临着巨大的挑战,这一状态可能还要延续很长一段时间。”但另一方面作为全球汽车行业发展到重要引擎中国市场的能力不容忽视,部分原定销往欧洲的BMW车辆配额被转移至中国等购买力更强的市场,借此消化库存。

  欧洲经济下滑 宝马销量不佳

1

  欧洲经济整体处于持续低迷状态,而汽车产业作为欧洲大部分国家的支柱产业也面临着巨大的挑战和危机。宝马集团在欧洲的销量也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开始出现了销量下滑,在今年7月份宝马集团的销量为60855辆,相比去年同期的62316辆下降了2.4%,原定销往欧洲市场的车辆出现积压现象。

  中国市场销量提升 进口宝马产品价格不断下探

2

  目前中国市场已成为新车销量的最大市场,而且对于豪华车型的需求也是逐年上升,在今年1-7月份宝马集团在中国市场共销售了182048辆,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率则达到了29.6%。与此同时国内BMW经销商表示目前宝马进口车型库存充足,能够满足国内消费者的需求。

3

  目前在售的宝马进口车型中均有着不同幅度的优惠,其中宝马7系车型和SUV车型X5与X6的优惠幅度均比较大,并且这三款车型在国内的销量也保持着较高的水平。近日网通社走访了北京地区多家宝马4S店后得知:7系全系车型目前均可享受10万元的现金优惠,而X5和X6则可以减免车型的8.5%购置税,X5车型最高可优惠17.15万元而X6车型最高可优惠18.61万元。而销量增幅的背后,则是通过大幅度的降价,来换取销量的增加。而在其与竞争对手的价位相差无几的时候,主动降低售价就成为促进销量增长必要的手段。

  由于欧洲市场的疲软,涉及该市场的汽车企业已经开始缩减在欧洲的投资,或者将其主要精力转移至其他更具潜力的市场。而此次宝马将积压的大量库存车销往中国,这也进一步说明了中国市场对于宝马的重要性。

(编辑:大大_Sunny)

分享有礼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