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斯柯达中国总裁离职 传斯柯达中国将被降级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10月16日 08:47   京华时报  冷宇 字号:

  昨天,记者从斯柯达中国获悉,任职仅一年的斯柯达中国总裁格瑞特·马克思将于10月26日离职。据斯柯达中国公关人士表示,其离职是由于个人家庭原因,而谁来接任目前还没有具体消息。

  斯柯达中国方面表示马克思离职原因是,马克思夫妇认为其一对儿女尚小,在工作和家庭的权衡之后,马克思夫妇决定回到慕尼黑工作,让孩子在母语的环境中成长。而且他不再从事汽车行业,转而回到他从事私募基金的金融业老本行。上述公关人士表示,马克思博士因个人原因请辞,公司表示尊重和理解,并对于其在任期间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另据记者从接近斯柯达中国人士处获悉,马克思本次离职非常突然,很多斯柯达中国的工作人员都是刚刚获知这一消息。

  据悉,去年7月1日,斯柯达全球董事长范安德钦点年仅35岁的马克思来到中国担任斯柯达中国总裁一职,希望其加强斯柯达中国的话语权,推动斯柯达在华的进口车业务。马克思在其任职期间也一直在与上海大众进行商谈,力推进口车业务。就在不久前,马克思已经促成由斯柯达中国独立渠道销售进口车,并确定将在广州车展(微博)上正式宣布。“然而马克思一走,增加了进口车业务的不确定性。”接近斯柯达中国的人士表示。

  有媒体称,在马克思离职后,斯柯达中国将降级为负责协调的代表处,相关人员并入大众中国。对于这一说法斯柯达中国公关人士表示未听说此消息。

  格瑞特·马克思此前任职于一家国际汽车厂商的中国商务车事业部门。他在1998年进入一家国际运营咨询公司工作,开启了其职业生涯。

(编辑:大大_Sunny)

分享有礼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