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丰田称将承担反日活动本品牌被砸车维修费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10月09日 15:31   北京晚报   字号:

  本报讯(记者孟环)“钓鱼岛事件”中,多个城市出现了日系车被打砸事件。许多网友都在热议一条消息——丰田方面今天起会对这些被砸车辆进行“车主零负担”的赔付。今天上午记者联系丰田方面了解到,确有一个“特别客户关爱活动”,但并非“赔偿方案”。

  今天上午,一汽丰田公关部相关人士告诉记者,公司售后服务部门在节前制定了针对本品牌被砸车辆的“特别客户关爱活动”,核心内容为“消费者零负担”,这是对车主的一种支持,并非网上盛传的“赔偿方案”,因为车主这些损失不是公司的错误导致。这项活动从今天陆续在全国各一汽丰田经销店开展,只要车主可以提供自己的车辆是因“钓鱼岛事件”的一些活动被砸或受损的证据,比如报警记录、保险公司报险的记录等,一汽丰田4S店会承担保险公司不赔付的那部分维修费用,不收这部分维修费为车主修车,让车主零负担。同时,对于换购本品牌新车的用户,除了折损价还会有2万元的补偿。“之所以北京众多4S店还不知情,是因为刚过完节,相关通知还未下发到位。对于没有上保险的车辆,只要车主可以提供相关证据,我们也将百分之百免费为其维修车辆。”

  有网友赞一汽丰田此举“有担当、很感动”,但也有网友对此不屑一顾,表示纯属“因销量下滑采取的营销手法、小恩小惠”。汽车专家苏晖表示,遭遇这种意外时,保险公司都在躲。他对于一汽丰田这种站出来的姿态很赞成,没有让消费者为难。“对于日系车,部分消费者目前不是不想买,确实不敢买,有顾虑。最近,日系车销量确实下滑得很厉害。一汽丰田这么做,消费者会看在眼里,把其他日系品牌就比下去了。”  广汽丰田方面上午也表示,在厂家指导下,全国经销店将对于打砸、损坏的车辆,进行客户关爱活动,从客户的利益考虑,由经销店出资为客户车辆进行维修,甚至对烧毁的车辆进行更换。

(编辑:路宁宁)

分享有礼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