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访谈> 2012巴黎国际车展专题 >正文

原创施泰德:对手价格战愚蠢 加快插电混动战略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9月28日 16:58   新浪汽车  苏雨农 裴达军 字号:

  新浪汽车 苏雨农 裴达军(巴黎 北京报道)

  【提要:对于中国高档车市场的价格战,施泰德强调:“我肯定不会像对手那样搞价格战,我们觉得这个是愚蠢的,而且客户对次也不满意,另外会损害这个品牌的价值。”施泰德表示。】

  本届巴黎车展上,奥迪全球董事局主席施泰德接受中国媒体采访时,大谈奥迪正在推进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从施泰德的口风中可以得知,奥迪正在加大力度将这个过渡性但被中国政策和市场看好的产品推向市场。

奥迪全球董事局主席施泰德奥迪全球董事局主席施泰德

  加快插电式混动战略

  其实,早在2011年5月,大众集团董事长文德恩就透露,大众将在2013、2014年为一系列车型配备插电式混合动力技术。此后,大众插电式混动技术的消息,不断被欧洲和中国媒体报道。

  此次巴黎车展,奥迪董事会主席施泰德较为详细地向中国媒体透露了奥迪插电式混动计划。

  “我觉得我们要选择另外一个出发点,在将来,我们的第一步,要继续优化汽油发动机进一步降低它的燃油消耗,接下来是混合动力技术。那么现在我们今天投放的该辆车,交配使用,一台三缸的排量,1.5升的TFI发动机,另外也是用插电式的混合技术。”

  施泰德迎合本届巴黎车展介绍道,他和大多数汽车企业家一样,对传统动力节能仍作为首当其冲的潜力挖潜,把混合动力当作传统动力和电动车之间的过渡产品,而插电式混动正成为奥迪大力举荐的一个方向。

  “我们坚信插电式的混合动力系统,它们很好的结合,就是两个不同的驱动世界的最好的东西。”

  施泰德介绍,插电式的混合动力车,在城市里在低于50公里每小时的速度范围内,可以电动行驶,同时它有很长的续驶里程,估计是500到600公里的续势历程。

  “现有的蓄电池技术,它还不容许我们实现比较长的续驶里程,但是客户现在要求,就是要有长途行驶的能力,因为这个原因,目前纯电动的车辆很受限。”施泰德的分析,人人都很熟悉。

  但施泰德认为:“正是因为这个原因,我们现在尽力研制A3式的混合动力版,到2013年,我们可以研制出一个可以行驶的版本。”

  据施泰德透露,接下来,奥迪要推出Q7插电式混合动力版。“这样,我们就把插电式的混合技术,引入到Q家族,另外要推出A4插电式混合动力版和A8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版。”

  施泰德也表示,正在和中国的合资企业一汽-大众研究,计划为这一代的A6推出插电式混合动力技术,并且把它提供到市场。

  中国高档车市价格战愚蠢

  今年中国车市下滑,高档车竞争惨烈,价格战纷起,有的品牌大肆降价吸引消费者,施泰德说:“我们的对手采用价格战,是非常愚蠢的,这种行为会破坏品牌的形象,所以我觉得我们很不看好这种做法。”

  对于中国高档车市场的价格战,施泰德进一步强调:“我肯定不会像对手那样搞价格战,我们觉得这个是愚蠢的,而且客户也不满意,另外会损害这个品牌的价值。”施泰德表示。

  对于中国高档车市场,施泰德认为:“竞争越来越激烈,但是这个局面可能是临时的,将来会有新的增长。很多厂家预测,会出现二位数的增长,但是现在临时会出现低于二位数字的增长,比如说6%、7%、8%的增长。

  施泰德认为,低速增长,会有过剩供应。奥迪作为一个顶级的豪华品牌,在这种转变以后,应该做一个调整。

  施泰德说,2015年奥迪的销售目标是150万辆汽车。“我们相信我们可以做到这点,而且甚至可以提早做到这点。所以我们有一个战略目标。我们比较不在乎与竞争对手这种销售的比例,我们认为只要我们争取就是实现最高的质量,获取最满意的客户。”

  对于竞争对手,施泰德还表示:“当时奔驰的销量是全球最高的,奥迪的销售比奔驰低30万台,那么后来这几年之后,宝马的销售已经超越了奔驰的销售。同时我们和宝马至今销售商的距离也不断地缩小,现在就是我们和这个宝马之间,这个销售差距,大概还有十万辆。”施泰德说,奥迪公司不断前进,和领先者之间的距离不断地缩小,证明奥迪公司行为决策是正确的。

(编辑:大大_Sunny)

分享有礼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