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日产计划将本土楼兰SUV产能转移至美国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9月14日 08:21   盖世汽车网   字号:

  盖世汽车讯 日本《日刊工业新闻》(のニュースサイト)9月13日报道称,日产汽车计划将其本土楼兰(Murano)SUV产能转移至美国工厂。

  由于日元不断走强,出口压力增大,日产拟将日本国内楼兰车型的生产工作移交美国田纳西州士麦那(Smyrna)工厂。预计移交工作将在2014年左右进行,届时楼兰跨界SUV将进行彻底的车型改款。当前日产士麦那工厂生产两款与楼兰共平台的车型,即Altima(即天籁的北美版)和Maxima。

  日产发言人克里斯·基弗(Chris Keefe)对上述报道未予置评,同时亦未立即给出公司制造的楼兰数量。

  今年1到8月份,楼兰车型在美国销量同比增长了4.2%,达到35,637辆。

  日产去年在日本、俄罗斯和中国工厂生产了85,000辆楼兰。不过目前该车90%产量由日本西南部九州工厂完成,该厂制造的楼兰有70%的比例出口至美国。而当前日元升值大幅降低了出口利润,因而日产决定着手产能转移。

  去年1月,日产宣布从2013年开始将本土的Rogue(逍客北美版)SUV产能转移至士麦那工厂,届时该厂将生产2014年款Rogue。(Martin Shi)

(编辑:路宁宁)

分享有礼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