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 车型信息
  • 报价
  • 配置
  • 图片
  • 视频
  • 油耗
  • 口碑
  • 售后
  • 资讯
  • 销量

原创传祺酝酿品牌基因“突变” A级车明年上市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9月13日 14:18   新浪汽车  鲍家翔 字号:

  新浪汽车讯 (鲍家翔 北京报道)

  随着今年整体经济形势的转变,中国汽车自主品牌在经历市场的无情考验中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危机。其中以务实、国际化著称的广汽传祺品牌也感受到了危机带来的寒冷,根据中汽协发布的销量数据,传祺品牌第一款产品传祺轿车,在7月份销量不足500台,而前七月累计销量也只有7200台。

  面对这样的局面,广汽传祺也在进行着深刻的反思,并试图从品牌层面寻求新的突破。一位广汽内部人士向新浪汽车透露,该公司正在酝酿着一场品牌与产品设计的变革。而这场变革的前奏,将从今年年底鸣响。

  新品牌体系2014年登场 概念车年底发布

  纵观当下传祺品牌的产品线,虽然SUV车型GS5在设计和做工方面有着良好表现,近几个月的销量上都能维持两千至三千辆,但作为战略性产品,该车型在设计元素与品牌定位上,与之前产品的互动较少。虽然从把握市场发展机遇的角度看,在这一时间推出SUV合情合理,但从品牌建设的层面考虑,GS5并没有完全达到巩固品牌形象的目的。

  曾有业内专家表示,一个成功的品牌,对于消费者而言是一份保证书,而对于企业而言是一道缓冲的安全气囊。品牌所获得的消费者的信赖,可以降低企业在市场恶劣环境下,在销售层面遭受的影响。而这一点恰恰是当下我国自主品牌所欠缺的,这也直接解答了为何微增长环境中,自主品牌受到的影响要远大于合资品牌和进口品牌。

  广汽集团常务副总经理袁仲荣表示:“我们的传祺品牌定位是做高品质汽车。”如此的高开高打,就更加需要对品牌力的着力塑造。为此,广汽集团在两年前便开始着手从产品至品牌宣传的调整方案。通过引入国际化设计团队,对整体的产品规划进行了深入基因的大范围改组重整。一套全新的产品设计解决方案已基本酝酿成形,传祺品牌的基因突变即将爆发。

  消息人士透露,目前在全新品牌基因下,广汽已规划了一组全新的产品,其中变包含现款传祺轿车的换代车型。全新开发的产品将于2014年正式面世,而体现整体设计核心的概念车将于今年年底广州车展上亮相。

  A级车明年上市 核心动力总成来自菲亚特

  在推出全新DNA产品之前,广汽传祺的第一要务仍然是完整当下的产品线,将在重点市场排兵布阵,站稳脚跟。广汽集团常务副总经理袁仲荣透露,在GS5之后,广汽传祺的下一款新车将在2013年推出,其主要市场目标是当下份额最大的A级车。

  该产品将在运动性方面发力,通过与德国保时捷公司的合作,新品的底盘得到进一步强化,操控性能将成为该产品的核心卖点。而这款车的动力总成将取自广汽的合作伙伴菲亚特,可能搭载1.3L和1.5L的涡轮增压发动机

  品牌塑造需要核心竞争力

  从传祺第一款产品的高开高打,到GS5的精致做工,都不难看出广汽集团打造高端自主品牌的决心。

  但品牌的打造是一项复杂的工程,树立自身独一无二的特点才是真正获胜的法宝。反思传祺轿车叫好不叫座的原因,缺乏自身特点,欠缺对品牌核心竞争力的挖掘和宣传都是致命的。

  在当下“家族系谱”理论盛行的时代,打造核心车辆基因可以看出广汽在打造品牌理念上的转变和进步,但中国的消费环境依然渐渐走出了原先“以貌取车”的阶段,外形之余,安全、节能环保、高性能逐渐成为人们选择爱车更优先的考虑因素。中国消费者购车理念的逐渐成熟已然是一条不可逆转的发展路线。

  对比当下在中国份额最大的德系与日系品牌,真正让他们得以立足,并称雄中国的也是注入“TSI+DSG”、“双擎动力”等核心技术。所以,在自主品牌着力塑造品牌之时,培养自身独特的核心技术,也许才是长远、可持续的品牌核心要素。

共9种车型    更多参数>>基本参数

车型名称2012款传祺GS5 2.0L手动舒适版2012款传祺GS5 2.0L手动精英版2012款传祺GS5 2.0L自动尊贵版2012款传祺GS5 1.8T自动至尊版
指导价(万)12.3813.3818.6822.98
市场价(万)12.3813.3818.6822.98
长宽高(mm)4732/1854/16804732/1854/16804732/1854/16804732/1854/1680
轴距(mm)2710271027102710
排量(ml)1969196919691751
油耗(L/100KM)8.89.90.08.9
排放标准
(L/100KM)
国4国4国4国4
变速器形式手动变速器手动变速器手自一体手自一体
档位数(个)5555
保修政策------------
制表:新浪汽车

(编辑:胤祥)

分享有礼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