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行业动态> 2012年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专题 >正文

解决二氧化碳减排需要ICT技术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9月01日 13:10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另外,我来谈一下ICT给我们带来什么样的可能性,也就是信息与通信技术。

  本田在世界上推出了第一款汽车导航系统,我们现在又推出一个新的系统叫Intel Navi这个系统,现在已经招募了140万成员,这样我们就可以了解交通量,让客户选择最好的路线,交通最不拥挤的路线。而且选择一种可以说是对生态最友好的行车路线。这个幻灯让大家看到汽车在道路上行驶的即时数据,以及这个数据同时也可以告诉我们二氧化碳在每个地区排放的情况。如果说是燃油性非常差的话,那样的话,在这个图上就显示出是红色,而绿色则是显示出车辆在迅速移动,另外二氧化碳的排放也不是那么可怕。当这个地图变成绿色了以后,我们就知道我们实现了顺畅的交通流,而且二氧化碳的减排也实现了。这意味着我们在解决二氧化碳减排的这个时候,不光要通过汽车方面的技术,还需要ICT方面的技术。

  现在让我们来总结一下,为了使本田能够实现“移动喜悦”以及“可持续发展的社会”这两个目标,我们会在以下三个方面做出更多努力,刚才我们已经提到了二氧化碳的减排,不仅仅要求动力总成技术的提升,同时还需要在ICT社会旧设施方面的变革,谢谢大家!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大大_Sunny)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