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行业动态> 2012年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专题 >正文

和田岳弘:本田计划扩张“地球之梦”技术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9月01日 13:10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新浪汽车讯 2012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于8月31日开幕,700余位国内外汽车行业嘉宾将汇聚一堂,围绕年度主题“经济转型与汽车产业变革”,探讨汽车行业战略性、全局性、前瞻性的发展课题。以下为本田技术研究所株式会社汽车研发中心执行役员和田岳弘的发言。

本田技术研究所株式会社汽车研发中心执行役员 和田岳弘本田技术研究所株式会社汽车研发中心执行役员 和田岳弘

  和田岳弘: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早上好!我是本田技术研究所的和田岳弘。今天,很高兴有机会在这里向大家介绍本田在实现“移动的喜悦”和“可持续发展的社会”所做的努力,以下我用英语发言。

  好,下面我来讲英文,首先我们先来看一下有关于环境跟能源的一些总体方面的问题,然后我会讨论一下本田正在朝什么样的方向努力,来解决我们的技术问题。

  另外我还会介绍一个演示的项目,关于下一代个人移动的新技术。

  最后,我会讲一下ICT,也就是通讯技术能够给我们带来什么样的可能性。

  大家都希望能够有驾乘的自由感觉,任何的时候,任何的时间,汽车的基本价值和摩托车的基本价值就是给我们带来这种自由的移动性。本田正在追求一种所谓移动的乐趣跟可持续社会的这样一个目标。但是,这里面有几个挑战也是需要我们解决才能够实现这个目标的。

  这张幻灯让大家看一下环境跟能源在过去跟未来给我们带来的巨大压力,在过去主要问题是空气污染,是由排放所造成的,以及工厂的排放等等。现在我们面临着非常重大,但是不同的问题。比如说气候变暖,还有未来能源需求,为了解决这些问题,我们必须要把我们的研发,要瞄准二氧化碳减排方面的技术,同时替代能力方面的技术。与此同时,我们也需要考虑出我们如何在未来生产出可再生能源来满足未来的需求。

  我们看燃料以及内燃机的时候,以前燃料价格是比较便宜的,因此过去的驱动技术也就够用了,但是那些时代已经过去了,我们未来会看到一个新的高价燃料的这样一个时代,就需要一种特别的技术来应对。由于这种趋势的话,我们就要用技术来应对不同燃料的来源,能源的来源,而不紧紧依靠原油,我们可以看到现在不同的能源都正在被利用,比如说电、天然气、汽油、柴油,还有生物乙醇等等,我们也需要很多技术来利用这些不同的能源。

  下面,我会介绍一下本田的路线图,以及如何去实现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

  我们在本田已经把一种核心的技术,能实现环境的友好跟驾乘乐趣我们称为“地球之梦”的技术,这主要结合两个概念,一个是保护地球;另外就是获得驾乘的自由跟乐趣。

  目前为止,我们不光是继续研发我们传统的动力系统,同时,也在追求驾乘的乐趣,包括跑车的进一步研发。未来,我们会继续进一步推进我们内燃机的技术,以及电气化的技术。但是,我们不会仅仅关注环境的表现。

  同时,我们要把我们的车变成是更大的乐趣,要为燃油的经济性,还有性能,在最大程度上做出我们的贡献,而且把它们结合起来。我们计划把这个“地球之梦”的技术做进一步扩张,使它三年之内成为是每一类燃料里面都占据第一位。

  有了这个VTEC作为一种核心技术的话,我们已经改善了我们的燃油经济性跟汽车的性能,在汽油引擎里面,通过锡箔的燃烧和直喷,还有通过汽缸的失活和其他技术。

  我们也把柴油的引擎带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取得了非常好的燃油经济性跟噪音跟振动之间的平衡,我们会进一步使得自动变速器它的燃油经济性能进一步改善。

  本田是带来这种“无级变速”这个变速箱到市场上的首个公司之一,而且本田现在也推出了新一代汽油引擎,也是世界一级的,在能量产生跟经济性方面,另外我们CVT这个系列技术也为跑车和其他车辆带来了一种无可比拟的性能。

  新的柴油引擎现在有了DOHC跟VTC的技术,另外我们还会采取一些基础技术被用在引擎上,我们的目标是要建立一系列的汽油引擎,有非常好的速比范围,这个速比范围非常广泛。

  另外,我们看到汽车制动油耗也是我们所关注的,我们在这一块,我们汽油引擎系列也比前一代引擎系列表现得更好,在这块,我们的燃油经济性已经成为了全世界的最高级。

  本田在研究CVT这个方面已经进行了30年,我们现在主要是关注如何使得轮带更加可靠,因为它们是传动性心脏的部分,而且它们彼此有物理的摩擦,那我们的CVT关于轮带抗磨损的技术也给我们带来了更好的性能。

  另外,我们也设计了叫高精准的油压跟控制系统,这样的话就使得(际设计)的传感变成了很大可能性。

  另外,我们为了应对加速器压缩,我们新的CVT也比前一代CVT有更好的应对和反应能力。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大大_Sunny)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