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用车>正文

原创死亡陷阱!新浪用车揭秘开车致死因素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8月02日 15:42   新浪汽车  方圆 字号:
死亡陷阱!开车致死因素揭秘死亡陷阱!开车致死因素揭秘

  7.21北京特大暴雨已经向我们昭示了洪水中的死亡陷阱,悲痛中我们也总结了许多教训,但是开车岂止有着一个陷阱,只是发生了才后悔莫及,这里我们把其他的致死因素呈现给大家,很多前车之鉴,忘大家不要重蹈覆辙。

------------------------------相关阅读------------------------------

                        >>新浪用车教你换备胎 英雄救美换胎过程详解

                        >>未雨绸缪 新浪用车讲解雨季用车养护小常识

                        >>新浪用车解读女司机用车时的八大疏漏

                        >>新浪用车教您如何应对复杂路况 轿车篇

                        >>新浪用车教您如何应对复杂路况 SUV篇

--------------------------------------------------------------------

  "北京的夏天除了郁郁葱葱的植物、白富美和高帅富之外还有灰常狠毒的太阳。前几日终于痛下决心买了一只折耳兔宝宝,了了多年的心愿。就在一路欣喜下车吃饭的空档(吃了8个小时),悲剧就发生了,在副驾的小兔兔就这样躺着再也醒不来了。纵然 一千一万个后悔一个小生灵就这样被我间接杀害了!"

  以上为当事人QQ真实事件口述,如有雷同不胜荣幸。

  究其原因谁是凶手,是车是阳光还是那个本身就缺乏安全意识,这里不禁联想起那些已为人父人母的家长,就这样亲手断送孩子性命事件也时有发生,那索性就从这里说开去,谈谈那些用车时候的致命陷阱。

  1、被滞留车内的无助儿童

  其实这样的悲剧时有发生,@凡布衣徐迅雷发出的一条微博被转载1300多次,他在微博上说,“6月20日,湖南邵东,一名3岁女孩被遗忘在幼儿园校车里,中暑身亡,身体都已变色。当天车内温度或超过50摄氏度,女孩在狭小的空间里关了7个小时。负责接送的老师已被刑拘。”

被滞留车内的无助儿童被滞留车内的无助儿童

  其实,许多家长对于车内高温缺乏安全意识。如果临时有事要下车,很多家长都会选择将孩子留在车内,甚至将车子反锁起来。而血的教训告诉我们如果把孩子留在封闭的车内,哪怕只有几分钟,对孩子来说都是非常危险的。

  高温天气时人体都是通过排汗、空气流动等方式进行散热,调节好身体的机能,而轿车就如一个密封的箱子,空气无法流通,温度变高,幼儿体温调节中枢受损,不能排汗散热,可能会让孩子出现体温飙升、脱水、窒息等中暑症状,严重的话,甚至可能危及生命。尤其在炎热的天气里,把幼儿单独留在车内很容易导致孩子中暑、脱水、休克甚至死亡。而夏季的车内温度很容易就能超过40°。

千万不要把孩子单独留在车里千万不要把孩子单独留在车里

  千万不要把孩子单独留在车里!哪怕只是停车几分钟去买个东西,也切记不要落下他们。美国每年有30名以上儿童因为被单独留在轿车里而死于中暑,有些家长觉得那我留着门就不会有什么问题吧,但是事实证明,很多车门会自动关闭上锁还有些会被路人关上,所以在你打开车门的一刹那,请把孩子也带走。

  2、在车内无声无息的死去

  说到孩子不能单独呆着车内,其实对于成人来说密闭而开车空调的车内同样好不到哪儿去。可能这种死亡过程更加甜蜜或者毫无感觉。

车内开空调睡觉会引起CO中毒车内开空调睡觉会引起CO中毒

  在空气不流通的地库开空调车震,双方暴死车内的例子并不罕见,就是空旷的野外也发生过这种事情。说到车内开空调睡觉这事情,很多人都不理解,因为很多车主都是车窗紧闭,在路边开空调避暑打盹儿的,其实这样做也是非常危险的。

  我们来看这样一个真实的事故:兰海高速G75崇溪河主线收费站旁的服务区内,一越野车内6名驾乘人员一氧化碳中毒,其中一名15岁少女因重度一氧化碳中毒抢救无效身亡。后来调查发现,驾驶员在停车睡觉时,没有熄火使用了汽车空调取暖,并且紧闭车窗。可能因空调将尾气吸入车内,造成车内人员一氧化碳中毒

  在密闭车库内,在汽车里开空调睡觉等于自杀,因为很可能会死于一氧化碳中毒。汽车在行驶时,汽油燃烧比较充分,空气流动性也好。车库空气流动性差,发动机空转加上空调的复合会产生更多的一氧化碳,这时空调如果是外循环那就会将一氧化碳送到车内,如果是内循环车子的密封性又好,那氧气会很快用完。所以不管是内循环还是外循环死路只有一条。

一定要开空调睡觉,要把车窗留个缝隙一定要开空调睡觉,要把车窗留个缝隙

  所以如果你想在路边休息纳凉,一定要开着空调的话,请选择空旷的室外空间,然后把车窗打开一个缝隙,这样来避免悲剧重演。

  3、没拉手刹的闹剧

没拉手刹的闹剧没拉手刹的闹剧

  看着这个监控录像你会觉得很闹剧,地库停车后明显没拉手刹,车主打算跑去开车库门,结果被自己的车撞个正着,真是“大水冲了龙王庙”。

  这种事情都不在少数,还有一些车主坡上停车手刹没拉紧照样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可能在你离开车子的时候出现了溜坡,等你回来事故现场都是一片狼藉。溜坡一旦发生在车主不知觉的情况下,后果往往不可挽回。

溜坡很容易造成事故溜坡很容易造成事故

  所以停车的时候要注意观察道路情况,如果是坡面一定要提醒自己拉紧手刹,万一自己在车内睡着或者离开车后车辆发生溜坡后果就不堪设想。

溜坡看起来就像是在自动倒车,甚是危险溜坡看起来就像是在自动倒车,甚是危险

  在坡角较大的斜坡上停车,如果人在车内,除了要将手刹拉起外,脚也应踩在刹车位上,如果人不在车内,更要注意安全问题。除了拉手刹之外,还要在车轮后面垫上三角木块或石头,才能确保汽车不会后滑。如果这样车子还没有办法挺稳,可以在上斜坡挂1档,下斜坡挂倒档,自动挡选择P档。

  4、高速公路“睡客”

  无奈现在天气实在太热,经常跑高速的师傅也很容易疲劳,于是有人在途中席地而睡,在高速的桥洞下或者就干脆把后备箱打开呼呼大睡了起来。正好依靠着车的阴凉,周围的车呼啸而过,甚是凉爽,这样还避免在这内开空调睡觉中毒了。

高速公路上停车睡觉实在太危险喝高了睡一觉确实舒服,可高速公路上这样停车睡觉实在太危险
何况还没有放置警示装置何况还没有放置警示装置

  这样做当然非常危险了,您看这位已经在车内大睡起来,完全不管高速上会发生什么事情,周围也没有设置警示装置。在高速上随便停车就已经很危险了,何况是停下车来睡觉。没有设置警示装置后车也很有可能来不及避让

高速公路上需要休息请到休息区高速公路上需要休息请到休息区

  临时停车带也不是让司机师傅们停下来睡觉的地方,高速上需要保持道路的畅通,如果需要休息,请到最近的休息区进行休息。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车讯部-小芳)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