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用车>正文

原创新浪用车解读女司机用车时的八大疏漏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6月25日 21:35   新浪汽车   字号:
女性用车疏漏解读女性用车疏漏解读

  当开车行驶在路上看到你旁边的车里是位女性司机的时候,往往都会对她们敬而远之,其实这是对女司机的偏见。开车无非就是一件熟能生巧的事,女人天生就对机械、操控、加速、空气悬架、9000rpm输出425kw统统不感兴趣,对自己不感兴趣的东西投入的精力必然很少。不过在这里还是想和每一位女性司机聊聊驾驶技巧,如果你掌握了这些技巧就相对能在日常行驶的过程中游刃有余。(高手请略过)

--------------------------------------相关阅读----------------------------------

“未雨绸缪”雨季用车保养小常识

---------------------------------------------------------------------------------

  一、 熟知交通指示标、路线

熟知交通指示标熟知交通指示标

  女性司机开车的第一个问题就是对交通指示标的不熟悉,对路线的不熟悉,再加上方向感差,这足以让你在拥挤的城市道路上晕头转向,再遇上个自命不凡的司机对你狂按喇叭,那你可就苦了!越催越乱越熄火,谁都走不了。记住交通指示标的窍门想必法培的时候老师都讲过了,之后只能在平日开车时多注意指示牌多问多记了。如果对所去的目的地线路不熟悉,最好在事先查看好路线,(有导航就当我废话)记住几个重要路段、几个标志性建筑物即可。

  二、把视野放远洞察路况

洞察路况洞察路况

  女性司机的视线一定要放远,要对道路状况有明确的了解,以便于随时处理突发事件,特别是在高速路上行驶时更应观察的较远一些。在拥挤的道路上行驶时可以通过前方车辆的后风挡、地面反光、必要时,偏出队列半个车身,观察前方车队的行驶状况,这样可以提前做好准备,尽量避免紧急刹车,减少安全隐患,还应多注意两侧的车是否有插队的,这时当你估量不足的情况下有可能出现刮蹭;行车中不宜跟车过近,掌握好行车间距很重要。

  三、倒车不看后视镜

倒车时注意车辆周围环境倒车时注意车辆周围环境

  很多女性司机倒车的时候习惯探头出去往后看,虽然车是往后到的但眼睛绝对不能离开车头方向,因为在你倒车的过车中周围的环境随时都会发生变化,说句不好听的与别的车刮刮蹭蹭都是小事,要是碰到人就麻烦了,如果觉得心里没底宁愿下车去看,对车周围有个直观的了解,这也要求你对整个车身有空间感。倒车是车速尽量控制在7km/h,车速放慢可以给自己留出反应、转向的时间。

  四、正确的驾驶坐姿

驾驶时应调整正确坐姿驾驶时应调整正确坐姿

  驾驶车辆时需要正确的坐姿,身体不应离方向盘过远,这样在遇到紧急情况时能迅速地转动方向盘,也能有效地踩踏刹车踏板。而过近则会因膝部阻碍影响到踩踏刹车踏板或在收到撞击时由于胸部距离方向盘过近气囊不能有效的保护驾驶员。正确的坐姿是:后背紧贴座椅靠背,能够使手腕搭在方向盘12点位置,将离合器踏板完全踩下时,踝部与膝部略显弯曲,这样在收到冲击是不会因为腿部没有缓冲导致受伤。同时背部和臀部与座椅靠背间不要留空隙,调整方向盘的高度,确认任何仪表未被其挡住视线,头枕的中央与耳朵保持一个高度,视线与道路始终保持平行,检查安全带是否平整、系紧。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